延伸阅读

对冲星期五到期的6500亿元一年期MLF,央行本次通过MLF净投放8000亿元,为有记录单月最大净投放。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彭博社引述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称,大量MLF注入,似乎表明短期内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小,而且央行可能仍将外汇稳定放在首位,不会采取激进的刺激措施。

中国央行已经连续13个月超额续做MLF。金融界引述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分析称,央行此举首先是缓解流动性紧张预期,强化货币与财政政策协同的需求,同时也可缓解银行体系中长期流动性压力,稳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星期五(12月15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短期因素的影响,同时适当供应中长期基础货币,开展500亿元七天期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和1450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1.80%和2.50%,均与上期持平。

(北京/上海综合讯)中国央行12月继续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净投放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1525亿新元),创有记录以来单月最高。这也是中国央行连续第13个月超额续做M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