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综合讯)中国多家银行近期密集与房企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在融资方面的需求。这是中国监管部门提出保证房企合理融资等要求后,金融机构响应支持房企发展的最新举措。

其中,交通银行星期一(11月27日)在上海举办座谈会,共15家房企参与,包括万科、绿城、龙湖等,交通银行在会上介绍了对房企的具体支持举措,包括建立工作专班、创设专属审批通道、实施资产负债表改善专项计划,围绕住房场景做好零售信贷领域合作等。

延伸阅读

近期密集召开的银企座谈会,是中国金融机构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三部门联合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的措施,传递出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信号。

综合《新京报》贝壳财经与第一财经网报道,建行、农行、交行、浙商银行等多家中国主要金融机构近一周来与房企代表展开了座谈,就信贷、债券等融资渠道进行交流,提出将更好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中国央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11月17日联合召开的金融机构座谈会上要求,各金融机构要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正常经营的房地产企业不惜贷、抽贷、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