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華通Q3凈利潤同比增長82%,轉型手游助力彎道超車

   摘要:世紀華通旗下多家遊戲公司處於“頁轉手、端轉手”的彎道,為未來發展積聚能量。

  10月30日,世紀華通發布了其2017年第三季度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8.28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9648.99萬元。2017年初至三季度報告期末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7.15億元,同比增長82%。

  另外,2017年9月30日世紀華通擬以總股本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人民幣1元(含稅),共計102709204元,本次不進行資本公積轉增股本和送紅股。

(世紀華通2017年第三季度報告)

  出售盛鋒、合併點點,世紀華通彎道加碼起步

  世紀華通2017年全年預計凈利潤為8.0-9.5億元,上年同期為5.03億元,同比增幅58.9%~88.7%。世紀華通做出上述預測,主要系出售杭州盛鋒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簡稱盛鋒)及預計十二月份與點點互動合併報表所致。

  盛鋒原先業務主要為頁游,世紀華通方面解釋為避免旗下同類業務競爭(哥們網)將其出售。出售盛鋒后,世紀華通的部分營收雖然在短期內有所下降,但長遠來看,將有更多的資金投入加快手游轉型。

  出售盛鋒之舉,可以被看做是世紀華通彎道加碼的第一步;點點互動報表的合併,可以為加速超車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另據公開資料显示,今年2月世紀華通獲得證監會正式批複,以69億元收購點點互動。雖然高溢價收購點點互動一度引發業界熱議。點點互動主要面向海外遊戲用戶,旗下作品有《family farm》、《family farm seaside》、《阿瓦隆之王》等。

  世紀華通與點點互動的對賭協議中,2017、2018年的合併口徑稅後凈利潤分別將達到7.0億元、8.3億元。與點點互動合併報表后,明年將為世紀華通帶來更大規模的穩定收益。目前盛大遊戲代理的《龍之谷》正由點點互動做海外發行,同時點點互動還肩負着世紀華通開拓歐美、中東等市場的重任。

  “頁轉手、端轉手” 加速超車,看好未來發展

  風口永遠是股市中的熱門話題,踩中風口的人賺得盆滿缽滿。中國網絡遊戲市場正從PC端逐漸向移動端轉移,網絡遊戲用戶規模達到瓶頸,整體市場由增量市場向存量市場過渡。

  世紀華通旗下天游軟件以及七酷網絡率先開啟了“頁轉手、端轉手”的進程。

  天游軟件,2016年收購了國內最大的網頁遊戲運營平台之一“哥們網”。哥們網推出《天書世界》、《打天下》、《九陰絕學》、《九龍朝》、《攻沙》等一系列月營收千萬的頁游,長期以來佔據頁游市場大比重份額。而現在哥們網開始逐漸增加手游產業投入,近期還完成了《仲裁之刃》、《劍魂榜》和《龍城獨霸》手游的上線籌備。

  七酷網絡原先也是以頁游起家,擁有最新熱門影視劇《擇天記》IP。《擇天記》不僅僅是鹿晗第一部主演的電視劇,也是鹿晗的形象第一次出現在遊戲中。影游聯動,《擇天記》手游還未公測預約測試量已達1100萬人次,明星效應不容小覷。

  雖然“頁轉手”已經不算是一個新鮮話題,但是在2012年移動遊戲市場興起之初,這一模式並不被人看好。直到2014年,中國手游市場佔有率達到24.0%,超越了頁游的17.7%,各大遊戲廠商開始紛紛布局。

  最典型的行業先例就是三七互娛,三七互娛同樣是將頁游運營多年累積下來的精細買量能力運用到手游領域,形成了差異化的競爭策略,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優秀產品。買量的基礎便是以產品質量作為重中之重,對於哥們網和七酷網絡這類已經擁有深厚頁游研發底蘊公司來說,“頁轉手”模式無疑是超車的捷徑。

  世紀華通旗下另一支柱——盛大遊戲,在已經擁有穩定端游收益的基礎上,進一步佔據手游市場份額,加碼實現“端轉手”。2016年盛大遊戲未經審計的營業收入38.6億元,凈利潤16.2億元。公開資料显示,藉助《龍之谷》、《神無月》等手游的發力,其手游收入佔比已超過七成,盛大遊戲今年凈利潤預計可能突破20個億。

  如今世紀華通正值端、頁業務的轉型期,為加碼手游市場做出一系列變革而積聚能量,隨着點點互動的並表近在眼前,預計成功彎道超車的那一天並不會太遠。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擁有合法牌照經營,永和汽車借款助你紓困,快速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