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許搶跑!上交所規定第二批科創板基金最早6月5日發行

摘要 【不許搶跑!上交所規定第二批科創板基金最早6月5日發行】5月27日,華安、富國、鵬華、廣發、萬家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創板基金獲批,成為第二批獲批的科創板主題基金。據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獲悉,為公平分配基金簡稱及代碼,上交所向上述基金公司發出郵件通知,定於今日下午4點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北塔25樓進行抽籤,收到通知的基金公司需在今日15:00點錢回復是否參加抽籤。

  5月27日,華安、富國、鵬華、廣發、萬家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創板基金獲批,成為第二批獲批的科創板主題基金。

  具體而言,這5隻基金分別是:華安科創主題3年封閉靈活配置混合基金、富國科創主題3年封閉運作靈活配置混合基金、鵬華科創主題3年封閉運作靈活配置混合基金、廣發科創主題3年封閉運作靈活配置混合基金、萬家科創主題3年封閉運作靈活配置混合基金。

  據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獲悉,為公平分配基金簡稱及代碼,上交所向上述基金公司發出郵件通知,定於今日下午4點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北塔25樓進行抽籤,收到通知的基金公司需在今日15:00點錢回復是否參加抽籤。

  具體而言,可供選擇的簡稱為:科創主題;可供分配的代碼為:501073、501075、501076、501077、501078。

  通知中還表示,最早可發行日期為2019年6月5日,這意味着這批科創板基金最早只能在6月5日開始發行,一家都不能搶跑。

  【相關報道】

  

  距離第一批科創板基金獲批1個月後,第二批科創板基金終於拿到“准生證”。

  5月27日,鵬華、廣發、富國、華安、萬家等5家基金公司上報的科創主題3年封閉運作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傳來正式獲批的消息,5隻基金都有封閉3年的運作期意味着均可參与戰略配售。

  以上5隻基金均是在2月27日向證監會提交材料,到正式獲批用時3個月。第一批7隻科創板基金都是在獲批后一周時間內快速完成發行,首發吸金超過1000億元,實行比例配售,最低配售比例僅有3.6%。第二批5隻基金是否能延續第一批的熱度,市場拭目以待。

  投研團隊高規格配置

  最新獲批的5隻科創板基金,均選擇了靈活配置型,一般靈活配置基金的股票倉位在0~95%之間,基金經理能較為靈活地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科創板基金中唯一一隻封閉操作的工銀瑞信科技創新3年封閉運作混合基金,股票倉位是60~100%。

  工銀瑞信的科創基金首發募集上限10億元,最終募集總額45億元,配售比例為22%,對於有封閉期的產品來說募集成績已經可觀。第二批5隻基金的發售也在籌備中,能否再現首批科創板基金的熱銷有待市場檢驗。

  面對科創板公司不同的估值體系和漲跌幅限制,不少公募基金認為,投資科創板之前最重要的是增強科創板方面的投研力量。

  第二批獲批的某隻基金採用了五位資深基金經理組團運作的方式,其中三位為權益基金經理,兩位為固收基金經理。其中權益基金經理具備“科技+醫藥”專業背景,擁有电子產業、互聯網公司等實業工作經驗,契合科創板投資;兩位固收基金經理則在信評、風控、交易、投資、打新等領域有豐富經驗。

  據悉,該基金還專門組建了“科創板新股詢價小組”,研究部跟蹤各科創板上市公司基本面,並形成報告和評級,詢價小組积極集體討論,合理定價,為投資者把握科創企業投資機會。

  另外,也有多家基金公司針對科創板的估值專門進行了方法和體系的構建,更有利於對那些難以使用傳統PE方法估價的公司進行估值。

  參与科創板戰略配售

  第一批中僅有一隻工銀瑞信科技創新3年封閉基金,而第二批科創板基金全部都有封閉3年封閉運作期,意味着均符合科創板公募基金參与戰略配售的條件。

  根據上交所發布的《科創板股票發行與承銷業務指引》,參与戰略配售的投資者有六大類,其中一項就是“以公開募集方式設立,主要投資策略包括投資戰略配售股票,且以封閉方式運作的證券投資基金”。

  因此,目前公募基金符合參与科創板戰略配售條件的分別是工銀瑞信、鵬華、廣發、富國、華安、萬家等6隻科創主題的3年封閉基金,以及2018年發行的華夏、招商、易方達、南方、匯添富、嘉實等6隻戰略配售基金。

  鵬華基金穩定收益投資部總經理姜山認為,公募機構發行三年期封閉產品可能基於兩個考慮:第一方面是戰略配售層面的要求,即參与戰略配售的公募基金是有一定期限要求的;第二方面是從歷史角度來看,三年期封閉產品能夠更好體現比較長期為投資者帶來正回報的影響。

  “公募基金時常會出現一個問題,長期來看不少產品的收益表現都很好,甚至遠遠跑贏滬深300指數。但是投資人很難感受到良好的投資體驗。這正是因為大家去投的時間點和實際的基金本身運作之間存在一個比較大的差異性,封閉式的基金其實在某種條件上可以很好解決這個問題。”姜山進一步表示。

  參与科創板戰略配售的基金是否具有價格優勢?姜山認為,按照海外基石投資者的操作慣例看,在戰略配售之前,擬參与戰配機構和發行人之間會溝通未來預期發行的一個價格區間,包括上限和下限。戰略配售的投資人根據這個上下限決定是否參与,它們首先必須要接受上限才能參与,即哪怕是詢價到上限,從投資價值的角度上來講,企業也具備投資價值。

  “如果參照海外基石投資者方式參与戰略配售,作為公募基金,初期我們會更謹慎一點,作為公募基金,反悔的代價相當高昂,也會引發監管和輿論的重點關注,所以在初期監管許可範圍內的溝通中,我們也會更加細緻,來確保既然決定了要參与,那就不會出現反悔、毀約等情況。”姜山表示。(來源:第一財經)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換現金申請信用卡換現條件與資格限制?

新竹信用卡換現金,合法刷卡換現金,有沒有可能容易換到偽鈔?

線上刷卡換現金要如何拿到錢?會不會被騙拿不到錢?

台東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