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月光族,不是不花錢,而是花「值得花的錢」

高雄當鋪   高雄借錢   高雄汽車借款

看著上一輩努力打拼,換得一間房子或是生活的安穩,現代的年輕人看在眼裡,有著說不出的苦。22K的薪資魔咒,以及居高不下的房價,讓省吃儉用不再是致富的途徑,而是不得不低頭的現實。年輕人何止是月光族,甚至形成負債一族。

在低薪、高房價、高物價等無法改變的現實因素下,就連房租也會花掉大半的薪水,再加上飲食、交通等等開支,每個月戶頭接近歸零的狀態,也並非年輕人們所樂見。台灣年輕人該怎麼做,才能擺脫這種被金錢困住的命運呢?記得華倫‧巴菲特曾經說過:「一生能夠積累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投資理財再也不是有錢人或長輩的專利,是每個人都必須學習的人生課題。

年輕人對金錢的觀念 並沒有印象中的揮霍

根據2016年臉書針對年輕族群所做的調查發現,年輕一代並沒有印象中的揮霍,他們也不是對金錢沒有概念,甚至高達86%的人每月有定期存款,更有不少人對信用卡抱持著負面的態度,有的人還寧願以現金支付,徹底拒絕信用卡。對於負債的態度,也傾向無負債才是最好的。足見,年輕人已經深刻感受到經濟與生活的壓力,早已經不再是揮霍、沒有財務計畫的一群人了。

然而,上一輩習慣保守型的理財方式,諸如:銀行存款、定存、甚至跟會等等,在現在這種零利率的時代,已經無法成為新一代年輕人的投資利器。新一代的年輕人對於投資理財應該要有新思維與新認識。

新的理財觀 新的理財工具

理財的觀念與知識,是讓僅有的可用資金活絡起來的關鍵。投資有一定的風險,自己適合哪一種投資產品,哪一種投資方式,可不是隨著心情選擇就可以的,除了向專業人士詢問,自己也要多花點時間做功課,這些都是新世代的年輕人理財需要做的基本功。正確的理財觀念,除了守住財富,還能讓年輕人重新調整消費模式,減少不必要的支出,讓每一分錢發揮最大的效益。

現在的年輕人每天一定都會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上網更是家常便飯。滑手機的同時建議也可順便瀏覽一下最新的理財資訊,也別忘了到投資理財相關的論壇網站,看看大家分享的理財經驗,為自己找出適合的理財策略與方針,讓自己累積更多的財富,而不是累積更多的負債。

為了鼓勵年輕人多投資,從而改善生活狀況,各家銀行漸漸簡化了過去那種繁複的投資流程,並推出各種新的理財商品。另外,近期投信投顧公會聯合27家資產管理業者共同合作在基富通基金網路平台推出「精選台股基金」,讓年輕人只要花平均2元的手續費,就能以1000元開始累積自己的第一桶金。花「值得花的錢」,開啟屬於自己的「投資人生」。

還在等什麼?拿到薪水後,馬上開始踏出理財的第一步吧!

勝揚

參考資料: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fundrich/79523

https://www.newshy.com.tw/?p=6459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