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服務 現場輔導 大連沙河口有一群復工復產“指導員”

  中國消費者報大連訊(庄琦 記者 張恆)3月23日一早,大連市沙河口區市場監管局信用監管科的工作人員趕到轄區18家農貿市場中復工最晚的西南路市場,現場手把手給163家經營業戶做防疫消殺輔導,幫業戶建立檔案、幫市場主辦方制定業戶防疫措施、幫業戶網上銷售嫁接培訓平台、為企業完善消殺制度等逐條逐項進行現場指導,被企業親切的稱之為企業復工復產“指導員”。

  隨着轄區企業迎來今年第二次集中復工潮,為了精準有序推進企業特別是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的速度,沙河口區市場監管局拿出了“暖企十條”幫助受疫情衝擊較大的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更重要的是,他們採用“網格對接+全覆蓋上門”的服務,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問診”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和需求,針對不同企業的不同問題,進行精準服務,為企業雪中送炭、緩解壓力。

  3月23日,30多名來自大連沙河口區市場局的機關人員,走進全區的大小市場、園區、樓宇和企業,與街道市場監管所聯手,上門指導,主動幫助復工復產的企業完善防疫措施,協調解決開工中遇到的困難。

  該局信用監管科承擔轄區18家大型農貿市場復工指導工作。在走訪西南路市場時,信用監管科科長趙勇發現該市場主辦方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準備不充足,外地返回的業戶健康檔案沒有建立、市場的防疫措施、消殺制度尚沒建立。趙勇立即協調南沙市場監管所所長肖永信,通過多種渠道為企業聯繫防疫物資,並組織人員深入現場手把手輔導,僅用了4個小時,就將防疫物資、消殺流程全部落實到位,達到了復工標準。

  針對疫情期間某醫療器械經營企業提出的因忘記年報,企業被列入異常經營名錄無法正常開展業務的情況,信用監管科謝豐主動調整工作思路,積極與企業所在地李家市場監管所所長王翔聯繫,推出信用監管“不見面,網上辦”服務,將現場辦理改為網上補交,待疫情解除后,再對需要實地檢查的項目進行核查,在保證手續和流程符合要求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幫助企業快速回到正軌。

  基層網格化管理是沙河口區市場局9個市場所服務一線企業的觸角。該局將整個區域劃分為598個網格,由市場所執法人員集結而成的網格員隊伍,深入到每一家企業、每一個體工商戶,實現“全覆蓋走訪,一對一上門服務”。

  轄區大勝汽配一條街共聚集了210餘家汽配業戶,多為個體經營者,且外地人員居多,是復工指導的重要區域。為切實幫助他們復工復產,中山公園市場監管所所長高文革牽頭聯合街道、公安、綜合執法、衛生疾控等多個部門,對轄區外來務工人員密集的大勝汽配一條街進行復工“會診”,執法人員們逐一查看已復工商戶防疫制度落實情況,對消毒、通風、體溫測量、口罩佩戴現場培訓。一些復工願望強烈的商戶也紛紛趕來,詳細諮詢了復工流程、防疫制度落實、防疫物資購買渠道等細節問題,執法人員逐一進行了耐心解答,對因防疫物資儲備不足影響復工復產的,積極聯繫上級部門和轄區有資質的葯械經營企業,幫助其落實防疫物資。僅用2天,就幫助該街198家個體經營者順利復工復產,復工率達到90%。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票貼借錢利息如何算?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大寮汽機車借款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