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50集合競價異常拉升 多隻權重股上揚

摘要 【上證50集合競價異常拉升 多隻權重股上揚】5月28日臨近收盤,上證50快速拉升,中國中車、中國聯通、浦發銀行、中國重工等紛紛上揚。而北向資金尾盤大幅流入,凈流入超70億元。(證券時報網)

  5月28日臨近收盤,上證50快速拉升,中國中車中國聯通浦發銀行中國重工等紛紛上揚。而北向資金尾盤大幅流入,凈流入超70億元。

  【相關報道】

  

  今日早盤,A股延續昨日反彈之勢繼續上攻,上證指數收復2900點整數關口,創業板指收復1500點整數關口,上午半日成交比昨日略有放大。

  午後,三大股指集體沖高回落,截至收盤,滬指漲0.61%,深證成指漲0.62%,創業板指漲0.89%。

  北上資金少見凈流入逾70億(點擊查閱>>

  由於不確定性增加,令外資不斷凈流出。5月截至昨日僅有15日1個交易日北上資金是凈流入外,其他交易日均為凈流出,5月合計凈流出額創歷史記錄的達到547億元。今日,截至收盤,北上資金近期少見的凈流入逾70億元。兩融資金凈流出情況雖然比北上資金略好,但融資餘額5月也僅3個交易日增加,其餘均為凈流出,其中昨日凈流入逾45億元,創1個多月來最大凈流入額。

  創投概念股走強的走強,源自昨日上交所發布科創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審議會議公告,將於下周三(6月5日)召開第1次審議會議,審議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蘇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發行上市申請。而截至昨日,已經有112家企業申請在科創板上市獲受理,這預示着科創板將真正進入實操階段,開板指日可待。

  在這消息刺激下,科創板影子股今日率先啟動,江蘇國信間接持有微芯生物0.43%的股份,江蘇國信高開逾7%,隨後僅5筆單就瞬間漲停。華立股份少量持有微芯生物股份,今日以僅比漲停低1分錢的價格開盤,隨後也是1比單瞬間漲停。新易盛微量持有安集科技股份,今日也是大幅高開。

  在江蘇國信華立股份秒漲停的良好示範效應下,科創板影子股飆升,搜於特千方科技力源信息等均強勢漲停,進而帶動創投概念板塊整體走強。

  MSCI擴大納入A股今日生效

  另外,MSCI第一階段擴大納入A股的決定將正式生效,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子將從5%增至10%。此次納入MSCI中國指數的26隻A股股票中,18隻來自創業板,其中有7隻為醫藥股。分別為泰格醫藥康泰生物愛爾眼科邁瑞醫療沃森生物樂普醫療智飛生物。這些被納入其中的醫藥類企業,可以細分到 CRO、疫苗、醫療服務、醫療器械等多個領域,但值得注意的是,基本入選的都是細分領域的龍頭公司。

  富時羅素日前也公布了納入該指數的A股名單,將於6月24日開始正式生效。此次公布的1097隻股票覆蓋了大中小微盤,醫藥行業公司數目最多,共118家,其次為电子、化工、計算機等行業,均69家及以上。這也均符合科創板選擇上市公司的主要方向,多重作用下,今日生物醫藥板塊也大幅走強。

  中信建投預計,MSCI納入創業板股票,給創業板帶來的總增量資金約合358億元人民幣,預計因納入帶來的累計資金增量前三的個股分別為溫氏股份(累計約 57 億元)、東方財富(累計約 27 億元)、愛爾眼科(累計約 21 億元)。

  銀河證券表示,MSCI指數將提升A股納入因子至10%,指數調整將於 5月 28 日收盤後生效,有望為市場帶來增量資金,外資凈流出態勢大概率趨緩。同時上周富時羅素宣布,將 A 股納入其全球指數,證監會批准中日ETF 互通中方產品,表明外資仍將維持凈流入A股的趨勢。短期在市場震蕩行情下,建議關注估值相對合理、有防禦屬性的消費板塊白馬龍頭股。

  機構觀點>>>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網)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免費幫您鑑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