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簽發全國首張教室健康照明環境認證證書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黃曉宇 記者 劉浩)12月10日,上海簽發全國首張教室健康照明環境認證證書,有效填補了我國現場照明領域的認證空白。

  記者了解到,教室健康照明認證是一種採用“初始檢測+初始現場檢查+獲證后監督”服務模式。不僅含有初始檢測應關注的健康質量指標,還包括跟蹤檢測認證應關注的質量控制方法、程序、記錄等,並將光源從光衰到不亮這段時間內照明質量的“失控點”納入為照明服務提供商或者生產廠家的“過程控制點”,從而確保教室照明環境持續符合標準要求。

  此外,一張認證證書可以覆蓋多個光源同類型教室,解決了過去在新光源下進行的教室照明質量檢測無法覆蓋所有教室的難題,科學降低學校成本。未來只要通過識別認證證書覆蓋的教室範圍和數量,可使教室照明質量100%達標成為可能。

  據介紹,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長期致力於教室照明研究,通過對中小學教室照明質量情況調研發現,當前大部分照明產品在教室投入使用前,都會進行相關照明質量指標的檢測,但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光源一般是要等到不亮了才進行更換,教室光環境的質量無法得到有效保證。而光源存在一定程度的光衰,一段時間后,再加上光源表面灰塵的累積,教室的照明環境就有可能達不到標準的要求。

  對此,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充分利用綜合質檢機構優勢,其下屬的上海時代之光照明電器檢測有限公司和上海質量技術認證中心分別從檢驗檢測和認證角度入手,通過研究教室建築結構、建築表面材料、燈具及安裝位置等,制定一系列認證方案,並在試點教室反覆多次論證,最終推出教室健康照明認證,開創了國內現場照明認證的先河。

  據了解,下一步上海將試點出發,配合各地教育主管部門和各級學校,在全國範圍實施教室健康照明認證,共同改善學校視覺環境,打造可複製、可推廣的“鮮活樣板”。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在找尋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內湖區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資金有缺口急需用錢-永和機車借款免留車,助你渡難關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支票借款合法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