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積極推進郵輪產業建設 加快郵輪旅遊發展

 新華社7月14日消息,上海將從四個方面推進郵輪產業建設,加快郵輪旅遊發展,並致力於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郵輪中心。

這是13日在上海中國郵輪旅遊發展實驗區聯席會議第五次工作會議上傳遞出的信息。上海推進郵輪產業建設,一是加快集聚產業要素,延伸郵輪產業鏈,例如推動浦東重點發展郵輪製造、推進上海國際郵輪服務貿易示範基地建設等。二是全面提升郵輪港口管理與服務水平,例如着力推進上海郵輪船票試點、上海郵輪口岸誠信體系建設、長江口區郵輪氣象觀測數據共享平台建設等。三是推進國際郵輪消費品集聚地建設,例如依託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加快上海郵輪航線向北、向南進一步延伸,豐富郵輪旅遊產品。四是完善郵輪產業政策體系,例如加強與上海自貿區對接聯動,為郵輪船供、維修製造、融資租賃、跨境電商、保稅展示交易等關聯產業發展提供政策創新載體。

聯席會議還披露,2017年,上海郵輪港共接待郵輪512艘次,佔全國總量的43.3%;接待旅客吞吐量近300萬人次,佔全國總量的60%,繼續保持“亞洲第一、全球第四”的領先水平。另據初步統計,截至2018年6月底,上海港接待國際郵輪177艘次,郵輪旅客吞吐量達110.58萬人次,基本實現了預期目標。

據了解,上海亦將在郵輪簽證便利化、通關便捷化、多港掛靠、無目的地游、船票船舶供應、購置稅補貼、國際郵輪註冊、郵輪綜合保稅區、航線審批等方面,積極爭取郵輪發展政策創新。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台北當舖首選幫你處理借貸問題,助你靈活運用錢!

台北支票借款安心借貸,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專辦小額借款,免求人幫你渡難關!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優質合法三民區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只要有資金需求,免求人!大安當舖助你解決難關

※推薦信義當舖合法立案借貸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