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鼓勵開展生物識別支付等創新

1月20日消息,《電商報》獲悉,近期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加快推進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設實施方案》。其中,方案中鼓勵開展生物識別支付、智能穿戴設備支付及銀行卡綜合服務等創新,促進金融支付與城市產業鏈、服務鏈深度融合。

方案還提出要不斷優化各類支付結算服務。持續提升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科技應用水平,完善人民幣國際化基礎設施。探索突破外籍人士使用移動支付工具的障礙。

針對生物識別支付的創新,《電商報》注意到,近日,四川省人民醫院已在全國首推指靜脈支付醫保全流程,目前在內科和骨科門診試用,未來會在全院200多個診室鋪開。在已試點的診室,患者不用再去窗口或自助服務機器上結算,將手指伸入小型儀器,幾秒鐘便完成了醫保支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發布《加快推進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設實施方案》中的一項舉措還提出,由支付寶、螞蟻金服和阿里巴巴集團主辦的全球最高級別的金融科技大會“外灘大會”,將永久落戶上海。

據介紹,首屆“Inclusion·外灘大會”將於今年4月在滬舉辦,會議規模預計近3萬人,大會將由1場主論壇、16場主題峰會、70餘場分論壇、金融科技企業展、科技音樂節、國際賽艇挑戰賽等組成。目前已初步確認來自多個國際組織和全球性金融機構的重要嘉賓將出席此次峰會。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