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區消保委發布調查報告:旅遊景點服務質量存短板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黃曉宇 記者 劉浩)近日,上海市崇明區消保委發布2019年崇明區主要旅遊景點體驗式消費調查報告。結果显示,景區樹木繁茂、空氣清新,但存在景區指示信息更新不同步、基礎設施老舊、餐飲服務缺失等問題。

  據介紹,本次消費體驗結合區域分佈和經濟規模情況,選取崇明區有代表性的4個AAAA級旅遊景點(東平國家森林公園、明珠湖公園、東灘濕地公園和長興島郊野公園),每個景點分別安排4組(8人)消費體驗志願者,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體驗。

  體驗結果显示,景區內“水潔、氣清、樹綠”,自然風景優美,部分景區提供森林滑草、野外燒烤、露營等遊樂活動,具有無限的生態旅遊發展潛力。但同時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東平國家森林公園景區內各種食物選擇比較少、指示牌信息更換不及時、園區內安保人員有所欠缺等;明珠湖公園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不熱情、路面坑窪不平、公共廁所等基礎設施情況欠佳、門票較高性價比低等;東灘濕地公園部分防護設施老化或損壞、道路破損未硬化,存在安全隱患等;長興島郊野公園遊客服務中心提供的導覽信息不全、收費不規範、餐飲選擇少、衛生間和垃圾桶等基礎設施待完善等。

  記者了解到,為推動以主要旅遊景點為核心的崇明生態旅遊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的積極提升,根據此次消費體驗情況,崇明區消保委提出如下建議:一是合理規範收費管理。目前,一些景點的收費偏高,需要合理調整。景點兒童門票應綜合考慮身高和年齡合理收費。二是完善改進設施設置,針對設施老舊、安全防範不足、設置不合理和功能服務不齊備等問題,需要加以整修改造。三是主動提升人文服務。四是積極注重文創外延。如何進一步豐富文化內涵、挖掘文化創意、促進文創產業發展,對於進一步打響景區品牌、提升經濟質量,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五是有效強化合作互動,如探索施行聯票制度、合理設置公交短駁等。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網】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合法立案周轉不求人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臨時有資金缺口,找不到人幫忙,放心!24小時當舖輕鬆解決您的難題!

台北免留車可彈性還款?

屏東支票貼現常見五大問題!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