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無法「變有錢」的4個關鍵理由

我除了本行,還同時做「金錢諮商」工作。諮商者是從客戶端開始,介紹的範圍逐漸擴大,甚至出現來自國外的客戶。我從這些諮商者口中聽到許多種類的金錢問題,在這些體驗之中,我得知了幾個一般人無法致富的關鍵理由。

1. 至今為止,從沒有認真思考過金錢方面的事

至今為止,你是否認真思考過金錢方面的事?根據我的觀察發現,一般人無法致富的最大原因就是「不重視金錢,沒有認真思考過」。

一般人總認為「生活過得去就好了」,只要沒遇上什麼困難,對於錢一事,根本不會認真思考或追根究柢。

為何不會認真思考有關錢的事?曾經有一位女性諮商者巧妙地回答:「因為覺得考慮錢很麻煩呀,而且又很俗氣……」依照她的說法,滿腦子考慮錢的事,似乎有點俗氣。我也經常聽到有人說「那樣太像守財奴了,我不喜歡。」然而有趣的是,「不會認真思考金錢」的一般人,才是最常考慮到錢的人。其實他們經常在思考,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而已。

根據某個調查,他們從早上起床到晚上就寢前,會思考錢的事高達數百次。假設早上在通勤途中,看到一輛自己喜歡的車從眼前經過,腦海裡就會閃過一個念頭:「哇~真好!但這次的獎金似乎會減少,應該買不起。」中午去吃飯時,又會想「昨天去喝了點酒,花了不少錢,今天就吃陽春麵好了」或是「那個人穿的衣服好漂亮,不過看起來是昂貴的品牌,我一定買不起」。就像你所察覺到的一樣,這些攸關金錢的想法都很消極,而且是一連串模糊不清的念頭。

相反地,幸福小富豪在日常生活中不會考慮錢的事,因為想要的東西全都能買;各項支出也都會從帳戶自動扣款,因此不用去銀行;每天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此也不需要靠逛街來紓壓。

來源鏈接: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721

我曾經幫上班族或公務員等有固定收入的人進行金錢諮商,有一點令我感到訝異,那就是從他們當小學生拿到零用錢的時期開始至今,對於金錢的感覺幾乎沒有變過。我會在之後的章節再詳細說明,這些人的「金錢IQ」恐怕不高吧。

因為,除了父母之外,沒有其他人教他們「金錢的知識」。我猜,連他們的父母親也不可能是有錢人。

順帶一提,一般人對於金錢大致抱著以下三個基本原則:

一、以每個月的收入維持生計。
二、不要亂花錢。
三、盡可能儲蓄。

嚴格說來就只有這些,應該是小時候母親所教的。因此,一般人即使長大了,還是會遵循兒童時期母親所教導的這「三大原則」生活。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高雄鳳山中天當舖,輕鬆借輕鬆還

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

在找尋台中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然而,靠這些原則很難致富,也沒辦法健康地與金錢相處。根據這個基本哲學,使用金錢就是「罪惡」。大部分將錢使用在快樂的事上,就會成為「亂花錢」。

幸福的有錢人,會平均地分配投資的金錢與讓自己快樂的金錢。與金錢無緣的人不懂哪些錢該投資、哪些錢該拿去玩樂、哪些錢可當作零用錢,他們經常隨著心情起伏來使用金錢。以有錢人的眼光看來,只會覺得是無謂的亂花錢而已,因此才會無法建立資產。

我和許多有錢人一起生活過,他們與人的相處模式、電話的應答、買東西的方法、管理金錢的方法等,都有著獨特的習慣。有錢人和一般人的生活方式截然不同,日常生活中的細微習慣不同,數十年後就會變成極大的差異。

筆記:雙親給了你什麼樣的金錢教育呢?

3. 習慣將要做的事一拖再拖

成功者的行動力非常強,只要認為是應該做的事,就恨不得立刻執行。一般人即便也曉得其重要性,卻不會實際付諸行動。這種些微的差異,日積月累之下就會愈來愈大。

即使是一般人,也有某些人擁有充分的金錢知識。我有位客戶就是如此,他是三十多歲的菁英上班族,閱讀過數十本有關投資方面的書籍,也非常清楚「要存下收入的10%」或是「把一定比例的錢拿去投資股票」等觀念。

我問他:「那麼你一定有不少資產吧?」他搔了搔頭,回答我:「沒有,其實我什麼都還沒開始執行。」

金錢及人生的遊戲,要以愈長遠的時間來執行愈有利。例如,存下收入的10%,也是愈早開始愈有利。與金錢無緣的人,總是把事情一再拖延,告訴自己「這個月有兩對朋友結婚,下個月再開始存錢吧」等藉口,就是不付諸行動開始存錢。





來源鏈接: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721

如果你身邊的朋友總是扯你後腿、給你壓力,希望你不要改變,你最好遠離這些朋友。相反地,倘若是可以和你一起走向富裕之路的朋友,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珍惜。好朋友不僅替你的人生旅途增添樂趣,也是你人生中所獲得的最棒禮物。

筆記:請寫出5位會提供給你良好建議的顧問或朋友的名字。

本文節錄自方智出版《》一書,更多精采內容,立即前往>>>





來源鏈接: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721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