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互聯網財險保費收入同比增長30.9%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近日發布的數據显示,一季度,互聯網財產保險保費收入144.56億元,同比增長30.9%。

  在144.56億元保費中,車險保費收入佔58.16%,為84.07億元,同比增長13.17%;非車險保費收入佔41.84%,為60.49億元,同比增長67.33%。

  從銷售渠道來看,移動終端(APP、微信等方式)業務和第三方(包括專業中介機構和第三方網絡平台)業務平穩增長,官網業務明顯下降。

  數據显示,互聯網財險市場集中度略有提高。保費收入居前三位的為平安產險、眾安保險和人保財險,一季度共實現保費收入77.93億元,佔比為53.91%,較2017年提高3.55個百分點。

  專業互聯網保險公司市場佔有率平穩上升。一季度,眾安保險、泰康在線、安心保險、易安保險4家專業互聯網保險公司共實現保費收入31.74億元,占行業總保費的21.96%,較2017年提高2.99個百分點。

  從產品銷售情況來看,意外健康險、退貨運費險銷售量較大,信用保證保險增長最快。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場景化保險業務持續增長,成為互聯網保險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行業要思考如何進一步融入互聯網場景,以創新的產品和服務解決保險消費者的痛點,創造新的業務增長點。

(責任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方便快速小額借款,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