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盤內參】國務院金融委:繼續實施好穩健貨幣政策 適時適度進行逆周期調節

摘要 【早盤內參】上交所今日將舉行科創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儀式;央行宣布11項舉措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國務院金融委:繼續實施好穩健貨幣政策,適時適度進行逆周期調節。

  每日精選

  證券時報網:7月22日,上交所將舉行科創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儀式。在此之前,證監會上交所高層回應市場關切問題時表示,首批25家企業是符合科創板上市要求的;科創板上市不會對主板“抽血”;投資科創板不能光看市盈率,要看增長率;創板前五天不設置漲跌幅限制是希望市場快速博弈;我國是高儲蓄國家,只要(科創板)有可投資價值就不缺資金。

  央視新聞:據了解,為滿足中國消費者需要,有關中國企業有意繼續自美進口部分符合國內市場需求的農產品。中方有關部門表示,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切實落實美方有關承諾。

  國務院金融委:7月19日召開第六次會議,會議強調,當前做好金融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意義重大。要把金融工作放到整個國民經濟循環中去統籌謀划、協調推進。要繼續實施好穩健貨幣政策,適時適度進行逆周期調節,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堅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防範化解風險,及時化解中小金融機構流動性風險,堅決阻斷風險傳染和擴散。

  央行:宣布11項舉措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允許外資機構在華開展信用評級業務時,可以對銀行間債券市場和交易所債券市場的所有種類債券評級。鼓勵境外金融機構參与設立、投資入股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將原定於2021年取消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時點提前到2020年。

  開封市住建局:鑒於其作出的“調整新購商品住房交易時限及撤銷備案限制”的決定,未進行充分的市場調研和論證,對由此可能產生的市場影響缺乏充分的預判和評估,故撤銷此決定,收回相關文函。開封市住建局表示將繼續嚴格落實房地產市場管理政策,促進開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利益。

  宏觀經濟

  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的指導意見》。《意見》提出了完善土地二級市場的主要任務。一是完善轉讓規則,促進要素流通。二是完善出租管理,提高服務水平。三是完善抵押機制,保障合法權益。四是創新運行模式,規範市場秩序。五是健全服務體系,加強監測監管。

  央行:19日發布《中國區域金融運行報告(2019)》,報告指出,2019年,央行將緊緊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創新和完善金融宏觀調控,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整優化金融體繫結構,不斷改進金融服務。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適時適度實施逆周期調節。下一步可积極推動完善住房租賃相關法律法規,完善住房金融體系,鼓勵發展規模化住房租賃企業。

  第一財經:7月19日,MSCI官網显示,將會在11月半年度指數評估前繼續觀察中國科創板,並提供進一步合格性評估。對此,MSCI方面回應記者稱:“科創版的意見暫時計劃11月之前公布,跟下一步納入因子的討論無關。”近日,MSCI中國研究主管魏震表示,在前瞻MSCI還會否持續擴大A股納入因子前,先要確保今年8月、11月剩餘的兩次擴大納入平穩過渡。

  銀保監會:7月19日正式發布實施《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關於商業銀行發行優先股補充一級資本的指導意見(修訂版)》。修訂后的《指導意見》最重要的調整,在於刪除了關於非上市銀行發行優先股應申請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開轉讓股票的要求。也就是說,股東人數累計超過200人的非上市銀行,在滿足發行條件和審慎監管要求的前提下,將無須在“新三板”掛牌即可直接發行優先股。

  發改委、稅務總局:起草了《關於加強個人所得稅納稅信用建設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建立個人所得稅納稅信用管理機制,全面實施個人所得稅申報信用承諾制,建立健全個人所得稅納稅信用記錄,建立自然人失信行為認定機制。

  人社部:1-6月,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當期收入1.9萬億元,支出1.6萬億元,當期結餘3000億元,6月底累計結餘超過5萬億元,可支付18個多月。上半年養老保險制度運行平穩,能夠確保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支付。

  教育部:將進一步推動來華留學生與中國學生的管理和服務趨同化。高校應當在入學和日常教育中對來華留學生進行中國法律法規、校規校紀和安全教育,對違規違紀的留學生嚴肅處理,涉嫌違法犯罪的,配合有關部門依法依規處理,絕不縱容姑息。

  財政部:6月,全國發行地方政府債券8996億元,其中,發行一般債券3178億元,發行專項債券5818億元;截至2019年6月末,全國地方政府債務餘額20.55萬億元,控制在全國人大批準的限額(24.08萬億元)之內。地方政府債券剩餘平均年限4.8年。

  中銀協:2018年,人民幣跨境收付金額合計15.85萬億元,同比增長46%,跨境人民幣占本外幣跨境收付比重為22.5%,人民幣已連續八年為我國第二大國際收付貨幣。截至2018年12月末,人民幣在國際支付貨幣中的份額為2.07%,僅次於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是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

  雄安發布:截至2019年上半年,有14家央企在雄安新區註冊成立子公司。多家央企初步提出在新區布局高新技術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的總體構想。據不完全統計,央企目前已完成各類工程項目94個,完成投資大約40億元,正在建設的項目有149個,計劃投資總額339億元。

  央行:截至目前,全國已有25個省(區、市,含深圳市)取消轄內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其餘7個省(區)將於7月22日取消轄內企業銀行賬戶許可。據悉,取消許可后,商業銀行對企業開戶申請審核無誤后,即可為符合條件的企業開戶,無需再報央行許可。

  央行:7月19日,周五,央行開展1000億7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2.55%,當日無逆回購到期。

  Shibor:7月19日,隔夜shibor報2.8270%,上漲5.50個基點。7天shibor報2.7530%,上漲0.50個基點。3個月shibor報2.6310%,上漲0.80個基點。

  行業動態

  21世紀經濟報道:19日下午,在“管住中間,放開兩頭”的油氣體制改革框架下,“史上最嚴”的管網設施信息公開政策徵求意見稿正式發布。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能源局第一次發布有關油氣管網設施信息公開的通知。2016年9月2日,有一份名為《關於做好油氣管網設施開放相關信息公開工作的通知》正式發布,按照這一通知的要求,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也已經在官網上正式公開旗下管網和接收站設施。

  農業農村部:1-5月,農產品進出口總額6239.6億元,同比增長10.6%。其中,我國農產品進口4163.7億元,同比增長14.1%,進口來源明顯變化,來自巴西、東盟、歐盟、澳大利亞農產品進口保持較快增長。我國農產品出口2075.9億元,同比增長4.1%,但對美國出口明顯下降。

  中證網:進入6月以來,全國水泥價格已經連續7周出現環比下滑。本周全國水泥市場價格環比回落0.3%。本周水泥庫容比為62.81,環比小幅下滑。7月底8月初,儘管市場仍未走出淡季,但考慮到接下來的高溫天氣對市場成交影響將會弱化,進入8月下旬,水泥價格有望陸續回升。

  中新網:7月20日,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首座標誌性建築投入使用,並迎來管曉宏、倪光南等近10位院士以及國嘉網信研發運營中心等20多個項目簽約入駐。截至目前,國家網安基地簽約項目53個,協議投資總額3363億元;開工項目15個,總投資2000億元。

  新華社:中美兩國科研人員採用全液相3D打印技術,製備出一種新型磁性液滴,既具有液體的流動性又具有永久磁性,為研製柔性电子、可靶向輸送藥物的磁控液體機器人等提供了新途徑。

  國家新聞出版署:約談了咪咕閱讀、網易文學、紅袖添香網、起點中文網、愛奇藝文學等12家企業,對近期發現的網絡文學內容低俗問題,提出嚴肅批評,責令全面整改,要求相關單位立即下架存在問題的網絡小說,停辦徵文活動,健全內容把關機制。

  股市聚焦

  中國基金報:在7月22日首批科創板企業即將集體上市前,各家基金公司近日收到了相關通知。監管機構針對公募基金參与科創板投資等多方面做出要求。包括嚴格控制投資交易換手率,嚴禁跟風炒作、追漲殺跌;嚴禁市場操縱、利益輸送、內幕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為;對科創板股票投資及科創主題基金,應設置不低於3年的考核期;審慎識別認申購資金來源,嚴禁讓渡投資管理權等。

  上交所:將於科創板上市股票與存托憑證數量滿30隻后的第11個交易日正式發布上證科創板50成份指數。當科創板上市股票與存托憑證數量不足50隻時,全部入選,待數量超過50隻后,固定樣本數量為50隻。科創板上市股票與存托憑證將於2020年1月22日起納入上證綜合指數。

  中證網:公募基金二季報披露完畢,據統計的2538隻积極投資偏股型基金數據显示,中國平安穩居第一大重倉股,前十大重倉股還有貴州茅台五糧液格力電器伊利股份美的集團招商銀行瀘州老窖立訊精密長春高新。二季度累計減持最多的個股是海康威視,減持前十的個股還有萬科A美年健康航天信息溫氏股份招商蛇口三安光電智飛生物東方財富陽光城

  證監會:核發了兩家企業的IPO批文,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大青鳥環宇消防設備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中榮印刷集團、新中冠智能科技、小狗電器互聯網科技(北京)IPO申請終止審查,終止審查決定時間為7月15日。

  財政部:個人持有新三板掛牌公司股票期限超過1年的,對股息紅利所得暫免徵收個人所得稅;個人持有掛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個月以內(含1個月)的,其股息紅利所得全額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持股期限在1個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紅利所得暫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

  全國股轉公司:下一步,將通過加強制度約束、強化事前監管並加強監管協作等方式,進一步加強新三板市場投資者保護。對於涉嫌“坐等強摘”且重大違法違規的,全國股轉公司將向中國證監會移送違規線索。

  中國證券網:針對小股東公開舉報白雲山一事,廣州醫藥集團聲明稱,經了解,白雲山科技公司一直按照公司章程依法經營,康業元多次未履行董事和股東職責。關於金戈的相關問題,白雲山科技公司等一直主動與康業元進行溝通協商,但未達成一致意見。公開信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並造謠詆毀公司及董事長李楚源和科技公司總經理肖榮明,公司已向公安機關報案並獲受理。

  新京報:7月19日14時,上市公司康得新複合材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其位於張家港的公司總部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共有314名股東到場。大會召開約10分鐘后,有中小股東提出要成立康得新中小投資者維權委員會。他們表示,只想在這邊要5平方米的小房間,幫助康得新向上申訴,保住這個上市平台,也為中小股東爭取一個與公司管理層對話的機會。該建議提出約5分鐘后,董事紀福星表示:經過協商,同意大家的意見。

  南方航空:7月2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東南航集團於近日與國務院國資委、廣東恆健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廣州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鵬航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共同簽署增資協議,以推進南航集團股權多元化改革。廣東恆健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廣州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鵬航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分別以現金向南航集團增資100億元。

  公司新聞

  安泰科技天宜上佳22日科創板上市,啟賦安泰基金持股1.75%。

  京糧控股:擬收購浙江小王子25.11%股權22日復牌。

  金冠股份:與遼寧凱信簽署2.5億元供貨協議。

  興民智通:與普天新能源在智能網聯汽車領域展開合作。

  雪峰科技:預計上半年凈利1785萬元,同比增491%。

  平高電氣:公司及控股股東等預中標15.44億元國網項目。

  東百集團:回購公司股份比例達到3%。

  維維股份:回購股份比例達3%,耗資1.58億元。

  蘇寧環球:回購股份比例達8%,耗資8.28億元。

  新賽股份:控股股東終止轉讓公司29%股份。

  星源材質:擬向欣旺達下屬公司供應10億平方米鋰電池隔膜。

  數據一覽

  滬深股市:7月19日,上證指數報2924.20點,上漲0.79%,成交額1490.71億。深證成指報9228.55點,上漲0.81%,成交額2008.91億。創業板指報1541.98點,上漲1.15%,成交額667.49億。滬深兩市合計成交3499.62億。兩市漲停個股26家,跌停個股7家;從盤面上看,券商、地產等漲幅居前;農業種植板塊大跌,化工、食品飲料等相對弱勢。

  龍虎榜:7月19日,日內,機構參与龍虎榜中個股共涉及12隻,其中4隻被機構凈買入,中信出版被買入最多,為3957.74萬元,第二多的是中南建設,為2922.11萬元。另外8股被機構凈賣出,銀泰資源被賣出最多,為9939.13萬元。

  港股:7月19日,恒生指數漲1.07%,報28765.40點。國企指數漲1.16%,報10909.41點。

  滬深港通:7月19日,北向資金當日凈流入65.31億元;近一月凈流入48.37億元。

  融資融券:截至7月18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458.91億,較前一交易日減少8.80億;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576.63億,減少9.22億元;兩市合計9035.54億元,減少18.02億元。

  樓市觀察

  證券時報:據悉,針對因頻頻調控而走上風口浪尖的房地產信託業務,目前監管部門已經統一放行標準。監管僅同意符合如下條件之一的房地產信託業務報備。其一,項目公司本身具有不低於房地產開發二級資質;其二,項目公司不具有二級資質,但直接控股股東具有不低於房地產開發二級資質。

  中證網:綠地集團與張家港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聚焦張家港高鐵新城,共同推進建設張家港AI城際空間站項目和張家港康養小鎮項目。根據協議,此次兩個項目共佔地10000畝,擬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總建築面積超1000萬平方米。

  每日經濟新聞:今年上半年,深圳甲級寫字樓的整體空置率升高至23.3%,福田、南山的空置率分別為16.1%、21.7%。記者發現,很多中小型企業正在不斷平衡租金成本與營業收入之間的關係,它們或不再負擔得起高額的租金。這些為成本所困的企業,選擇在關外用更低廉的租金租下辦公區域。

  中國經營報:近日,蘇州樓市調控新政落地后的首場土拍結束,土地市場降溫效果明顯。據了解,此次土拍上,成交住宅及商住用地共9宗,成交總價為176.8億元,其中住宅地塊成交最高溢價率為22.8%,另有4宗地塊在開拍后沒有新增競價便直接成交。

  國際資訊

  新華社:美英權威金融機構人士日前密集發聲,敦促全球金融行業在定價和投資時儘快棄用倫敦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LIBOR),以避免2021年底LIBOR停止更新時全球金融穩定性受到衝擊。LIBOR最被人詬病的是其形成機制並不依據利率市場交易數據,而是根據國際銀行業巨頭提供的報價來計算。

  環球網:韓國與日本的矛盾正因貿易爭端不斷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告訴他日韓在貿易上有摩擦,希望其能介入。日本政府本月初宣布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產業原材料加強管制,引發韓日貿易摩擦並不斷髮酵。

  匯率

  人民幣:7月19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16:30收盤,報6.8765,跌0.0218%,人民幣中間價報6.8635,漲0.1832%。

  期貨行情

  國內:截至7月19日下午收盤,國內期市多數收漲,滬鎳漲近4%實現10連陽,續刷1年來新高。滬銀漲近3%,滬銅漲2.52%,滬鉛漲1.4%,滬金漲1.36%,滬鋅、滬鋁小幅上漲。鐵礦石漲超2%,雞蛋、動力煤、橡膠漲超1%。燃油跌近2%,PTA跌1.58%。

  海外指數

  美國股市:周五,美國三大股指高開低走,集體收跌。道瓊斯指數收跌68.77點,跌0.25%,報27154.20點。納斯達克指數收跌60.75點,跌0.74%,報8146.49點。標普500指數收跌18.50點,跌0.62%,報2976.61點。

  歐洲股市:英國富時指數收漲0.21%,報7508.70點。法國CAC指數收漲0.09%,報5552.34點。德國DAX指數收漲0.26%,報12260.07點。

  亞洲:7月19日,日經225指數漲2.00%,報21466.99點。韓國KOSPI指數漲1.35%,報2094.36點。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DF353)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