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不要把雞蛋全放入同一籃子裡

士林汽車借款   台北借款   台北汽車借錢

30歲的曉婉在台北市某家公關公司負責行銷企劃工作,工作近2年,扣掉每個月必備的房租費、水電費、交通費及日常生活開銷後,她自我要求每個月以銀行定存方式固定存下1/3的薪資,另有1/3的錢則用來投資股票,目前約有40萬元左右的存款;曉婉很滿意目前的投資成績,「因為平常都有在做功課,比較不擔心也更胸有成竹」,她並以第2個「40萬元」目標繼續前進……。

曉婉笑說自己是奉行「1/3投資哲學」的普通上班族,雖然平時她也像一般同齡女性喜歡逛街、看電影、上餐廳吃飯……,不過,這些都是在不會影響她存錢和投資的前提下才會有的娛樂。每天曉婉必定上網了解當天國際金融情勢與國內股市變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功課,不盲目跟風亂投資」,她並以自身經驗提醒新手:「理財,不要將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錢少沒辦法理財?「錢少更應該懂得理財!」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指出,面對琳瑯滿目的理財工具,在進行投資前應先做足功課,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切忌人云亦云、胡亂買入賣出。另一方面,針對沒時間理財的上班族,不妨利用目前正夯的「機器人理財」(Robo-Advisor),透過大數據分析,讓機器人幫忙理財!

根據一項銀行最新調查指出,國內30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是「機器人理財」的投資主力,從去(105)年底開始到現在,國內多家金融機構都積極搶進、宣布上線,包括:瑞士、王道銀行及野村投信、大拇哥、商智投顧等,另還有多家銀行也積極評估推出相關服務,例如台灣企銀、華南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等,提供民眾更多投資理財選擇。

永達當舖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

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5f247d0b42000006b34&ia_sn=

「理財」不要把雞蛋全放入同一籃子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