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一哥」藍月亮上市,富途任承銷商與美銀證券等共助力

藍月亮集團於2020年12月9月上午,截止公開認購。本次藍月亮共發行7.47億股,發行區間10.20-13.16港元。得益於富途不斷增長的國際配售PI客戶,富途作為聯席賬簿管理人(JBR),與美銀證券、中金公司等知名投行共同參与藍月亮的國際配售。

本次藍月亮公開發行7471萬股,募資區間約7.6-9.8億港幣。通過精準推廣和股票分銷,富途在零售端為藍月亮提供的最終認購額近147億港元,約公開募資金額的15倍,富途平台的認購人數約9.9萬人,這為企業日後的流動性奠定一個好基礎。

根據富途的投資者“關注度”指標显示,當投資者從來沒有持有過一支股票時,他的起始關注度係數大概是0.68;持有過則會擴大近10倍;如果他還從這支股票上獲得收益,那關注度會接近17倍。而優質企業的打新往往能夠為投資者獲得收益,因而上市是企業最具性價比的推廣節點,能夠極大的促活企業上市后流動性。而富途安逸作為擁有上千萬高薪高知投資者的互聯網投行,正是這一過程中的卓越合作夥伴。

藍月亮是中國領先的家庭清潔解決方案提供商,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显示,藍月亮在中國洗衣液市場的市場份額連續11年(2009年至2019年)位居第一,中國洗手液市場的市場份額連續八年(2012年至2019年)位居第一。2019年,以零售銷售價值計,藍月亮在中國洗衣液市場、濃縮洗衣液市場及洗手液市場均名列第一。

2010年,高瓴資本以4500萬美元投資了藍月亮的天使輪,並在第二年追加103萬美元,到如今已重倉長達10年。藍月亮上市后,該部分市值預計翻20倍。

藍月亮的一大行業優勢體現在銷售渠道上,其渠道模式主要為線下分銷商、賣場/商超等大客戶以及線上渠道。其中,線下分銷商主要將產品賣給獨立超市、便利店等,而線上渠道則直接售予天貓、京東等主流平台,或以自營和第三方店鋪售予消費者。從2019年數據上看,藍月亮線上渠道的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數據显示,藍月亮在線上渠道零售市場的洗衣液品類市場份額為33.6%,位列行業第一,且達到第二名公司市場份額佔比的兩倍以上。

招股書數據显示,過去三年,藍月亮的營收由2017年的56.32億港元上升至2019年的70.50億港元,複合年增長率為11.9%;純利由2017年的8620萬港元上升至2019年的10.80億港元。2020年上半年,藍月亮的純利為3.02億港元,較2019年上半年的2.18億港元增長38.6%。同期,公司毛利率由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61.5%上升至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64.0%,穩中有升。

今年以來,富途屢屢幫助在港上市企業獲得了優秀的認購成績,其中不乏認購金額超過百億級港幣的案例,藍月亮已經是「富途打新百億俱樂部」的第21家成員,這一名單中還包括農夫山泉、九毛九、網易、京東等知名企業。

其中,農夫山泉在富途的認購人數累計11.6萬人,約佔農夫山泉總認購人數的16%,在富途的認購金額則高達351億港幣。這是港股有史以來第一次,單一新股在單一渠道認購人數超過10萬人。而此前同在港股上市的阿里巴巴和小米,全球總認購人數分別是20多萬人和11萬人。富途作為這一紀錄的締造者,用實力彰顯了富途在港股的行業龍頭地位。

富途的美股港股IPO分銷業務*隸屬於旗下企業服務品牌富途安逸(FUTU I&E),除了美股港股的IPO分銷,富途安逸還能夠為新經濟企業提供投資者關係管理與PR,以及一站式ESOP 期權管理解決方案。截至目前,富途安逸已經服務100+ 家新經濟企業,曾助力名創優品、貝殼、小鵬、鬥魚、雲集、新氧等企業赴美上市;在港股則曾助力美團點評、小米、明源雲、九毛九等企業登陸港股。

此外,得益於港股18A條款給生物醫藥類企業開通的綠色通道,今年的IPO熱潮中,此類新股在富途同樣受到火熱認購,沛嘉醫療、康方生物、康基醫療及泰格醫藥等企業均獲得超百億港幣的認購。

富途的火爆認購局面受益於上市大年的大勢,但更重要的是富途擁有龐大且優質的用戶群體,目前富途註冊用戶數已經超1100萬,開戶客戶數已突破100萬,同時,富途的用戶中半數來自互聯網、金融、IT等行業的高凈值客戶,且客戶群體年輕,極為關注且認可TMT公司的價值。同時,在2020年Q3,富途完成了增發,增大了富途可用於融資的資本金,能夠更好地滿足客戶的融資需求。在內外因素的合力作用下,富途已成為港股上市新經濟公司卓越合作夥伴。

*由富途旗下子公司提供服務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票貼借錢利息如何算?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大寮汽機車借款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