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發表習近平重要文章《把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

摘要 【《求是》發表習近平重要文章《把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雜誌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把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文章強調,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是關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全局性、歷史性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我們要加深對這一重大戰略的理解,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明確思路,深化認識,切實把工作做好,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农民全面發展。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雜誌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把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

  文章強調,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是關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全局性、歷史性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我們要加深對這一重大戰略的理解,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明確思路,深化認識,切實把工作做好,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农民全面發展。

  文章指出,沒有農業農村現代化,就沒有整個國家現代化。在現代化進程中,如何處理好工農關係、城鄉關係,在一定程度上決定着現代化的成敗。我國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應該有能力、有條件處理好工農關係、城鄉關係,順利推進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

  文章指出,農業農村現代化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總目標,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是總方針,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總要求,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是制度保障。

  文章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首先要按規律辦事。要突出抓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兩類農業經營主體發展,賦予雙層經營體制新的內涵,不斷提高農業經營效率;要注重發揮好德治的作用,推動禮儀之邦、優秀傳統文化和法治社會建設相輔相成;要走城鄉融合發展之路,加快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打好脫貧攻堅戰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優先任務。

  文章指出,各級黨委和黨組織必須加強領導,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要注意處理好以下關係:一是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的關係;二是頂層設計和基層探索的關係;三是充分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關係;四是增強群眾獲得感和適應發展階段的關係。

(文章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免費幫您鑑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