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清傳》換人要花3000萬!唐德影視:不排除更換范冰冰的準備

摘要 【《巴清傳》換人要花3000萬!唐德影視:不排除更換范冰冰的準備】過度依賴范冰冰,讓唐德影視在2018年受到了極大的牽連。深交所一紙年報問詢函更是直指唐德影視持續經營能力存重大不確定性、業績變臉、電視劇毛利率大幅下降等一系列問題。(每日經濟新聞)

  過度依賴范冰冰,讓唐德影視在2018年受到了極大的牽連。深交所一紙年報問詢函更是直指唐德影視持續經營能力存重大不確定性、業績變臉、電視劇毛利率大幅下降等一系列問題。

  在深交所的十大問題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電視劇《巴清傳》。5月28日晚間,深交所披露了唐德影視的年報問詢回復報告。

  報告函中,唐德影視不僅披露了《巴清傳》壞賬計提、背後資本合作方、該劇接下來的打算等問題,同時回復了實控人股票質押等備受關注的問題。

  距離上市不過4年,曾經風光無限的唐德影視經歷了明星股東逃離、業績表現不達預期、市值大幅縮水、資產負債率高達近90%等一系列變動。如今,隨着范冰冰的“離開”以及新股東的進入,唐德影視還有機會嗎?

  更換主演方案

  首輪發行價降為3.06億元

  《巴清傳》曾是唐德影視手裡的一張王牌,豪華配置加大IP,也被寄予2018年開年大劇的期望。

  相關信息显示,《巴清傳》的製作成本超過5.8億元,號稱“亞洲電視劇製作歷史單體最大投資”,由唐德影視主投主控,投資比例為70%。拍完后,該劇的銷售看上去也非常順利。2017年11月21日,唐德影視發布公告稱,江蘇衛視和東方衛視獲得《巴清傳》(當時名為《贏天下》)的首輪播映權,價格均為2.325億元,合計4.65億元;獨家網絡傳播權則被天貓(優酷)以單集800萬元(后改為750萬元)、暫定60集,合計4.5億元高價拿下。

  不過在回復函中,唐德影視解釋2017年轉讓《巴清傳》信息網絡播映權、首輪衛視播映權,實現銷售額9.32億元,累計收款3.32億元,2018年年末應收賬款餘額5.99億元。公司2018年實現海外發行1億元,收款5074.31萬元。

  劇一日未上映,應收賬款就一日無法全數收回,而且會面臨種種風險。

  後來的事情觀眾都知道了,《巴清傳》彷彿中了“魔咒”,一路失控。首先是遭遇了改名風波,其次劇中演員從高雲翔到范冰冰,悉數沉淪。高雲翔目前仍在保釋中,范冰冰則掀起了2018年影視圈稅收的風暴。

  唐德影視在回復函中表示,《巴清傳》2018年一季度實現海外發行,確認收入7087萬。2018年6月,受《巴清傳》主要演員社會輿論事件的影響,劇集播映被無限期推遲,相關經濟利益能否流入存在不確定性。

  整個2018年對於唐德影視來說,不焦灼是不可能的,《巴清傳》的命運走向,也成為一團迷霧。這份不確定性,讓部分合作夥伴產生了退意。

  業績快報公布后,《巴清傳》植入廣告相關的客戶與公司協商解約退款,考慮已發生的成本未來很可能無法得到補償,唐德影視將相關拍攝成本571.71萬元計入當期損益,增加營業成本570.45萬元,毛利率降低2.13個百分點。

  在回復函中,唐德影視坦言受主要演員社會輿論事件的影響,《巴清傳》的播映被推遲,相關應收賬款存在明顯的減值跡象。公司管理層做出重大會計估計,未來電視劇《巴清傳》的播映情況存在兩種可能:一是等待主演復出,以現有版本播出;二是啟動更換主演方案。管理層基於審慎性考慮,按照第二種可能對應收賬款單項計提壞賬準備。

  如按照更換演員方案,唐德影視將首輪發行價款調整為3.06億元,更換角色需增加拍攝成本3000萬元。

  3700萬回購華視娛樂享有的5%投資份額

   據唐德影視年報显示,公司對應收《巴清傳》項目款5.99億元計提壞賬準備4.96億元。面對《巴清傳》的壞賬問題,唐德影視在回復中也披露了該劇詳細的投資情況。

  公開資料显示,唐德影視是《巴清傳》的主投主控方,聯合出品方為愛美神影業等。

  據唐德影視在回復函中披露,2016年6月,公司與無錫愛美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簽訂《電視劇<贏天下>聯合投資攝製合同》,約定:唐德影視投資比例為65%,無錫愛美神投資比例為35%。當時的投資預算暫定為每集600萬元,總預算3.6億元。

  不過一個月後,2016年7月,唐德影視和無錫愛美神對投資預算及比例進行了修改,投資預算暫定為每集800萬元,總預算4.8億。而唐德影視和無錫愛美神的投資比例分別變更為70%和30%。

唐德影視年報回復函截圖

   而僅僅10多天之後,二者便終止合作,無錫愛美神退出。唐德影視轉而與霍爾果斯美神影《電視劇<贏天下>聯合投資攝製合同》,約定總預算為4.8億,唐德影視和霍爾果斯愛美神的投資比例分別為70%和30%。

唐德影視年報回復函截圖

   每經記者注意到,霍爾果斯愛美神為無錫愛美神100%持股,而無錫愛美神背後大股東為范冰冰,持股74.5%。

  除了霍爾果斯愛美神,華視娛樂也參与了《巴清傳》的聯合投資。公告显示,2017年8月,唐德影視與霍爾果斯華視娛樂簽訂《電視劇<贏天下>聯合投資合同》,約定暫定總投資6億元,唐德投資比例為95%,華視娛樂投資比例為5%。

  不過,2018年唐德影視以3750萬元的對價,對華視娛樂享有的5%的投資份額進行了回購。回購后,除署名權外,華視娛樂不再擁有對該劇的任何收益權等其他權利。

  不過,在回復函中,唐德影視也給出了《巴清傳》的減值測試,其表示:“計算新的發行方案下,應付合作方霍爾果斯愛美神分賬收益款7803萬元,與原應付款 2.38億元的差額 1.59億元作為壞賬準備計提的備抵(理由:雙方合作系風險共擔,若發行方案變更,應付合作方款項相應發生變化)。”

(文章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責任編輯:DF386)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南刷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高雄信用卡換現金,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台北刷卡換現金據點在哪裡呢?詳細營業地點一覽表

宜蘭信用卡換現金,桃園刷卡換現金,新竹刷卡換現金,台中信用卡換現金-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屏東刷卡換現金,推薦刷卡換現金手續費行情懶人包

花蓮刷卡換現金實體門市經營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