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委國原油傳獲美解禁 對中是福還是禍?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據悉,遭到制裁已長達四年之久的委內瑞拉石油,可望獲得美國解除禁令。外界預估,委國原油產能未來可望大增,不過對中國大陸來說,應該會失去一個非常便宜的採購來源。

原油交易員表示,委內瑞拉現在比倫敦布蘭特原油,每桶還要便宜20美元的馬瑞(Merey)原油,正是中國大陸所採買的油品。馬瑞原油甚至比受制裁的伊朗原油,每桶還要再少7美元。若以布蘭特目前每桶油價91美元左右來計算,伊朗每桶是78美元,委國馬瑞則是71美元。

交易員指出,雖然制裁調整需要一些時間,但逐漸解禁後,以往承平時期委國原油的大客戶都將回歸,像是印度與美國等。不過,當委國石油有更多國家購買時,售價照理就會漲,中國大陸民營煉油廠特愛的馬瑞原油也包括在內。

全世界最大原油輸入國的中國大陸,安然走出新冠疫情陰霾後,今年原油購買量激增。同時,由於避開或不甩國際對委內瑞拉、伊朗以及俄羅斯的制裁,故可用折扣價買到石油,進而控制油價。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自從2019年被美國制裁後,大多數聚集在大陸山東省,非國營的煉油業者,就是委國最大的買家之一。馬瑞這種油品,因為硫磺含量高,加上密度大,常常被使用在鋪柏油路上。

就算未來委國的原油價格變貴,中國大陸的國有大型煉油廠或將介入。舉例來說,簡稱中石油的中國石油天然氣(PetroChina),在廣東省揭陽市的大煉油廠,原本設計就是要用來加工委內瑞拉的原油。

為了鼓勵委國具有爭議性的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擁抱民主體制,美國總統拜登暫停實施對委國一大票公司行號的制裁,其中也包括石油產業。在擴大客戶群之下,委內瑞拉日後可能增產,進而避免油價大漲。

產業分析師認為,委內瑞拉原油產能或將成長25%,可以紓解全球原油市場,遭到主要產油國像是沙烏地阿拉國以及俄羅斯等限制產出,所導致供應吃緊的現象。

#
#
#
#
#

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31019900817-42020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