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融穩定報告(2019)》:加快出台《非銀行支付機構條例》

11月26日消息,《電商報》獲悉,11月25日,中國人民銀行發布《中國金融穩定報告(2019)》(下文簡稱《報告》)。《報告》建議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秉承“支付為民”理念,風險整治與制度建設並舉,不斷加強和改進監管工作,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引導支付機構回歸小額、便民本源。

《報告》指出,當前中國金融科技發展帶來了四大挑戰,一是增加金融體系關聯性和順周期性,加劇跨行業、跨市場、跨區域的風險傳遞,二是影響宏觀調控政策的有效性,三是對現行金融監管形成挑戰,四是存在信息安全隱患。

其中,部分科技公司擁有支付清算、徵信和金融資產交易平台等金融基礎設施,對相關領域的規則制定、准入退出等產生影響。

對於下一步支付行業發展的建議,《報告》提出,一是夯實制度基礎,抓緊修訂《非銀行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存管辦法》,適應備付金集中存管后的市場發展需要。同時,加快推進出台《非銀行支付機構條例》,按照業務實質完善監管框架,避免監管真空和套利,引導市場主體將更多力量投入加強創新和改進服務。

二是穩步推進支付機構風險專項整治工作,探索建立支付機構全生命周期監管框架,指導清算機構、備付金銀行做好備付金監測工作,充分利用大數據技術,建立健全備付金事前、事中、事後監管機制,完善備付金信息核對校驗機制,堅決守住備付金安全底線。

附件:

中國金融穩定報告(2019).pdf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