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未至西班牙已酷熱如夏 憂氣候危機升級

西班牙近日飽受高溫之苦,首都馬德里今天氣溫達約攝氏32.2度,學校獲准可停課以免熱浪危害;加泰隆尼亞的乾燥天候導致缺水而關閉灌溉;還有觀光馬車的馬匹中暑死亡。

「紐約時報」報導,西班牙4月初氣溫就飆到近38度,民眾紛切換成夏日模式,不是尋找陰涼處就是湧向海灘。但今年極端熱浪過早報到,人們不禁擔憂這會變成新的日常而不再只是季節現象。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指出,南部城市哥多華(Cordoba)昨天溫度高達38.8度,創西班牙本土4月氣溫史上新高。還有幾個地區的溫度較以往同期高13.9度以上,達到典型入夏標準。

連同一段持續很長的乾旱導致水庫枯竭和田地乾涸,在極端天氣衝擊下,專家和西班牙當局修正預測,準備應對比預期更早到來的野火等高溫災害。

氣象局發言人托瑞斯(Cayetano Torres)本週告訴西班牙電視台:「這真是非比尋常,我們都非常震驚。」

氣象局的一份聲明指出,異常高溫的原因是「來自北非又熱又乾的氣團」滯留西班牙上空,而且氣團幾乎沒有移動。

在瓜達幾維河(Guadalquivir River)河岸一家酒吧工作的費南德茲(Manuel Suarez Fernandez)表示,為避免高溫,幾乎沒人下午冒險上街,「大家把自己關在家裏,儲備飲水,等夜幕降臨才出門」。

西班牙氣象局已連日發出高溫警告,這波熱浪在昨天和今天達到高峰。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雖然個別熱浪現象與氣候變遷之間的關聯尚待研究,但科學家相信全球熱浪將會變得更熱、更頻繁且持續更久。

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Catalonia)本週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現在達到夏季氣溫的持續時長比1980年代初期平均多出約5週。西班牙去年創年均溫新高,是有記錄以來最熱一年。

目前高溫可能會加劇西班牙本已持續一段時間的乾旱情勢。由於連續30多個月的降水量低於平均,現在水庫儲水量已降到剩50%。

西班牙的「農牧協調組織」(COAG)在近期一份報告表示,乾旱已導致「超過350萬公頃穀物遭受不可逆的損失」。他們預測有4個地區的小麥和大麥作物實際上已無法收穫。

西班牙氣象局警告在乾旱和高溫共伴下,西班牙常見的森林野火風險陡增。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EFFIS)數據,西班牙去年夏天經歷數十場野火,每次都持續多日,數以千計居民因此流離失所,燒毀面積超過30萬公頃創新高。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9002431-26040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