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風華在宮崎 竹縣藝文與音樂面向世界

新竹縣長楊文科率藝文團體與藝術作品到日本宮崎縣做文化交流,4月29日和30日在宮崎縣廳舉辦「台灣新竹~客家風華在宮崎藝術交流展」,19位藝術家展出45幅作品外,客家音樂團體參加《第28屆宮崎國際音樂節》,把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客家台灣之聲,傳唱到國際舞台。

開幕儀式由縣長楊文科、世界客屬總會會長邱鏡淳分別致贈墨彩畫《達摩》給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會長星原透,並由國際刑警之友協會秘書長蔡俊章贈送《福虎生豐》給河野俊嗣,啟動豐富多元的藝術交流展。

楊文科表示,這次特別把新竹縣優秀的書畫藝文作品帶到宮崎展出,同時新竹縣客家團體「田屋北管八音團」與「愛客樂」也受邀宮崎國際音樂節演出,推廣客家傳統與創新元素。此外,縣府特別製作日語版新竹縣觀光手冊,向日本民眾行銷新竹縣好山好水好人情及客家美食。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說,很高興這次展覽匯集新竹縣許多優秀藝術家的作品,讓宮崎縣民眾欣賞,也希望透過展覽加深宮崎縣與新竹縣的交流,感謝來賓與所有工作人員。

這次在宮崎縣的展覽邀請莊興惠、姜添旺二位校長及謝秀英、詹秀蓉、蔡俊章、劉達治、彭鴻欽、盧朝財等藝術協會理事長及新竹縣藝術家等共19人,帶來45幅作品展出,包含水彩、油畫、水墨、膠彩、書法等,讓宮崎的朋友體驗一場極具台灣新竹特色的藝術饗宴。

展覽作品內容豐富,總長度達18公尺的〈 臺灣客庄節慶風華長卷〉,原作長達82公尺,動員超過20位藝術家一同創作,以一年四季作為時間軸線,分別展現天穿日、桐花祭等客庄十二大節慶;國寶級漫畫大師劉興欽老師的〈 臺灣喬遷圖卷〉,描述屋主率領長列隊伍搬遷,攜帶古早家當、器皿、農耕用具等,描繪台灣古早味,代表台灣真正的庶民文化,可以喻為台灣版的清明上河圖;還有充分展現客家傳統建築特色的〈 竹縣客家伙房屋之美〉系列畫作,以及呈現客家風華與人文風情的伯公廟、水礱、敬字亭、客家詩詞作品等。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1002712-260405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