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愛喝手搖飲輕忽腎結石危機 抗生素+經皮腎造廔管控制感染、手術清除結石

手搖飲代替白開水?妙齡女竟取出三百多顆腎結石

奇美醫院以多元手術方式,為病人「護腎除石」

奇美醫:愛喝手搖飲輕忽腎結石危機 抗生素+經皮腎造廔管控制感染、手術清除結石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案例:20歲的小玉(化名),平常不愛喝白開水,經常把手搖飲當作水分來補充,日前因發燒及右腰疼痛一天至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急診就醫。急診醫師透過超音波檢查發現,小玉右側腎臟嚴重水腫且有腎結石,抽血報告也發現白血球過高,立即安排電腦斷層,結果顯示右側腎盂裡布滿了0.5cm到2cm大小不等的結石。由於病人發燒,先給予抗生素注射,並放置經皮腎臟造廔管緩解腎水腫和泌尿道感染問題。為了處理大量的腎臟結石,甴泌尿外科林才揚醫師進行微創經皮腎臟造廔取石術,成功取出三百多顆外觀類似小饅頭的結石。手術後病人的情況穩定,觀察幾天後並順利出院,目前持續於門診追蹤治療。

奇美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林才揚指出,根據臺灣健保資料庫統計,臺灣人當中終其一生會有9.6%結石的機會,而且男生多出女生3倍之多(男生:14.5%,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醫洗臉 粉刺吸出來!讓臉更光滑!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跟前一代CPT電波同樣為經過美國FDA認可的非入侵性療程。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全台維修東元服務站
女生:4.3%)。腎臟結石佔了15.8%,僅次於輸尿管結石76.4%。結石病人的平均年齡介於50至60歲。五年內結石的復發率高達1/3。一年當中,春天至夏天的發生率最高,因為天氣熱造成體液流失大於補充,因此尿液較為濃縮容易使得結晶體聚集產生結石。

解析結石成因!這七大因素恐提高罹患腎結石風險

林才揚說明,結石不是單一造成原因,當中包含了以下:

1.水分攝取不足:適當的水分攝取對於稀釋尿液中的礦物質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身體缺乏足夠的水分,尿液中的礦物質就容易濃縮,增加結石形成的風險。

2.飲食因素:高含鈣、草酸、蛋白等物質的飲食可能增加結石的風險。特別是攝取過量的鈣,有時會在尿液中形成礦物質結晶,進而形成結石。

3.遺傳因素:遺傳也可能影響一個人對腎臟結石的易感性。如果家族中有腎臟結石的病史,個體可能更容易發展這種情況。

4.新陳代謝異常:一些人可能因為新陳代謝異常而容易形成結石。例如,尿酸、草酸等代謝物在尿液中過多時,可能導致結晶的形成。

5.慢性疾病:患有慢性疾病,特別是慢性腎臟病,可能增加腎臟結石的風險。

6.尿液pH值不正常:尿液的pH值對於結石形成有影響。如果尿液過酸或過鹼,可能促使特定類型的結石形成。

7.腎臟解剖結構:腎臟的解剖結構異常,例如輸尿管過窄,也可能增加結石形成的風險。

http://news.tnn.tw/news.html?c=8&id=16796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