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好熱想吃冰、甜又怕胖!營養師曝 4 關鍵減脂又清爽

台灣氣候高溫潮濕,尤其近幾年,溫度直上 36 、 37 度,市面上可以看到許多主打消暑的冰品、甜品,不過吃多了對身體恐怕是個負擔。營養師黃威杰就分享,掌握好以下這些對策,依然可以度過炎熱的氣候,又避免發胖造成健康危機。

喝水是首要

許多人在炎熱天氣下流太多汗、不補充水分就會中暑。而且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身體水分不斷減少狀況下(排尿、流汗等),血液會變得濃稠,進而提高中風機率。

人體將近 70 % 是水分組成,喝水好處多多,除了能夠調節體溫、和水分不足導致口乾、甚至脫水休克的情形,足量的水分也能促進腸胃蠕動,改變排便問題,以及食慾不振的毛病。

充足優質蛋白質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正常人平均每日蛋白質攝取量,約為每公斤體重x 0.8克的蛋白質。不過這項標準,也因個人年紀和每日活動量有異。

黃威杰提醒,夏天高溫會加快人體代謝速度,使人容易倦怠、疲憊,導致工作或學習表現下降,這時候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對於體力精力提升非常有幫助,例如:雞肉、雞蛋、豆腐、豆花、豆漿、鮭魚等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醫洗臉 粉刺吸出來!讓臉更光滑!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跟前一代CPT電波同樣為經過美國FDA認可的非入侵性療程。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全台維修東元服務站

瓜類消暑利濕

另外,夏天也被稱為瘦身黃金時節,許多人會趁這時候,利用三餐食材好好消腫一下。能有飽足感、又能降溫消暑、利濕代謝的,黃威杰說,常見富含水分的蔬菜水果:西瓜、小黃瓜、苦瓜、絲瓜、冬瓜等食材,都能達到此種效果。

要吃冰品、甜品可以!加這些料更涼

綠豆、仙草、愛玉

綠豆本身具有消暑、利尿的特性,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食用,但是因為綠豆屬於澱粉類食材,在吃的時候記得克制。黃威杰建議,能將其他主食類的食物做替換,例如中餐吃了綠豆湯,晚餐就將白米飯減半,甚至不吃,達到整天的澱粉量控制。

天然好食材

蓮子、薏仁、綠豆芽都能夠抵禦暑氣、具有消暑又提神的功能,可以避免夏日氣候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的問題。在家做一碗綠豆薏仁蓮子湯,清熱降火氣,炎炎夏日也能定氣安神。

        最後,黃威杰提醒,夏天想吃冰、甜又不變胖,最重要的還是水分補充多寡,多喝水才能代謝的快、增加排毒量,同時避免中暑,不過要記得一個訣竅:緩慢、少量、多次,才能真正幫助到體內循環。

文、鄭淳淳/圖、孫沛群

(function(src,width){if(window.screen.width>width){const tag=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tag.onload=function(){this.setAttribute(“loaded”,””)};tag.async=true;tag.src=src;const s=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s.parentNode.insertBefore(tag,s)}})(“https://player.gliacloud.com/player/heho_desktop_bottom”,600);

(function(src,width){if(window.screen.width<=width){const tag=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tag.onload=function(){this.setAttribute("loaded","")};tag.async=true;tag.src=src;const s=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s.parentNode.insertBefore(tag,s)}})("https://player.gliacloud.com/player/heho_mobile",600);

(adtechsolutions=window.adtechsolutions||[]).push({});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