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客運缺1800名駕駛 業者祭高薪徵才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公共運輸載客量銳減,許多客運司機看不到前景,剛好砂石車、物流業以高薪挖腳,讓客運公司流失許多司機,導致疫後大缺工,預估國內客運業司機缺口達1800人。公路總局協助業界在全國辦理6場擴大徵才,台北場今日登場,有22家客運、16家遊覽車業者設攤,起薪多在4萬元以上,業者指出,有些在職者的月薪達8至9萬元。

公路總局表示,根據交通部推出的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方案,媒合求職民眾與客運業者,成功錄取的人連續僱用滿3個月,最高可領到13萬7273元補助,包括受訓補助、訓練期間生活津貼、穩定就業獎勵金等。

中興客運集團指出,疫情期間許多司機跳槽到物流業或開砂石車,疫後則有人跑去開遊覽車,流失2成的人力,現在至少要補100人,開出月薪45K起,有些在職的員工月薪甚至達8至9萬元,工時可視個人需求選擇,相當彈性。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中興客運集團分析,求職者以40歲以上的青壯年為主,這些人已有多年工作經驗,知道自己的選擇,而年輕族群則先觀望,慢慢了解行業特性。應聘者只要擁有職業大客車駕照,通過面試與術科考試後,確認駕駛技術及安全性沒問題,就能聘用。

國光客運副總經理徐燈波表示,公司現在的車人比約為1:1.08,但比例至少要1:1.19較合理,目前缺300名司機。國光的司機月薪約6至7萬元,班次跑少一點則約5至7萬元,工時方面一定遵守7休1,其他工時選擇則視駕駛需求而定。

昨有許多民眾前往會場詢問,其中1名來自大陸的盧姓求職者說,結婚來台已2年,之前在半導體產業工作,但與人的互動較少,而開車的薪水、待遇都不錯,又能與客人互動,因此有興趣嘗試。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2003083-260405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