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出頭?拜登把「美元武器化」 馬斯克斷言下場

美元一直霸居全球貨幣龍頭,不過近期去美元化浪潮持續向全球蔓延!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再對「去美元化」發表看法,他指出,如果將一種貨幣「武器化」的次數足夠多,其他國家就會停止使用它。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隨著拜登政府將美元武器化,泰國、菲律賓等美國盟友也開始對去美元化感到興趣,而歐洲也在積極削弱美元霸權地位,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日曾對歐洲過度依賴美元提出警告。

馬斯克25日發推文表示,如果將一種貨幣「武器化」的次數足夠多,其他國家就會停止使用它。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報導指出,馬斯克可能將對美元需求下降,歸咎於美國對俄羅斯等國祭出金融制裁,而將美元武器化,尤其凍結別國美元儲備或是威脅剔除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之外。

此前,馬斯克曾在推特回應「美元正失去國際儲備貨幣地位」話題,他直言,美國政策過於強硬,促使其他國家都想放棄美元,並稱美國政府開支過大,迫使他國承受美國的很大一部分通貨膨脹。

去年爆發俄烏戰爭後,美國對俄羅斯採取金融制裁,並將俄國踢出SWIFT交易系統,在加速去美元化之下,人民幣成為主要替代貨幣之一;此外,大陸和巴西日前達成協議,雙方將以本國貨幣進行貿易結算,不再使用美元為中間貨幣。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7004918-260410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