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泰輕軌可行性評估有譜! 綠委曝最新進度

五股、泰山輕軌規畫至今已走過14個年頭,日前還曾成為本屆新北市長選戰攻防焦點,民進黨新北立委林淑芬13日透過臉書透露,國發會上月通過五泰輕軌可行性評估並報行政院,她今日特地前往行政院與副院長鄭文燦溝通,預期行政院近日將核定五泰輕軌可行性評估。

新北巿政府規畫的五泰輕軌,去年2月獲國發會通過函報行政院,路線全長11.61公里,將設置14座車站,起自三重蘆洲交界的集賢路,終點為泰山的輔大醫院附近,行經洲子洋重劃區、泰山楓江整開區以及塭仔圳重劃區,力拚2024年動工,2030年完工,未來還將興建泰板輕軌銜接。

林淑芬臉書指出,從2014年新北市提報五股泰山輕軌可行性評估後,她不間斷地在立法院提出質詢,要求交通部、國發會、行政院盡快審議、快速核定。今年年初,行政院審查本案,並建議新北市府是否需因應本路線行經地區之多個都市計畫重劃區,調整為中高運量系統。新北市政府回覆,經評估低運量較符合該路線的經濟效益。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林淑芬說,她隨即在今年3月的總質詢督促行政院,應尊重地方政府意見並儘速核定通過。3月31日,國發會審查通過五泰輕軌可行性評估並報行政院,她今天特地前往行政院與鄭文燦溝通,強調五股地區的交通建設需要行政院大力支持,副院長也現場承諾,將以最快的速度來協調並核定五股泰山輕軌捷運系統。

她開心表示,謝謝鄭文燦的理解與行政院的大力支持,五股地區的大眾交通系統即將更完善,民眾的安全交通選擇又多一項了。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13004441-260405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