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規兒童遊戲場封了還是有人玩 議員建議直接拆除

嘉義市建設處將不符規定的遊樂器材用封鎖線圍起來,卻還是有民眾闖入,坐在已封閉的溜滑梯上。(鄭光宏提/呂妍庭嘉義傳真)
嘉義市建設處將不符規定的遊樂器材用封鎖線圍起來,被質疑效果差。(鄭光宏服務處提供∕呂妍庭嘉義傳真)

嘉義市議員鄭光宏今指嘉義市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的備查率僅42.3%,相當低,且不符規定的遊樂設施目前只用封鎖線圍起來,封線經常掉落「封閉效果差」,民眾輕易就能闖入、使用,建議市府建設處應直接拆除,避免發生危險。

嘉義市議會今進入局處室工作報告議程,包括嘉義市議員王浩、郭定緯、鄭光宏、張秀華、戴寧等不約而同提到建設處公園管理科人員不足,且全市35座公園,有29座公園兒童遊戲場,卻只有6位管理人員,管理能量不足,也衍生出許多問題。

鄭光宏質詢時指出,依衛福部公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規定,各縣市政府及所屬管理機關針對2017年1月25日前已設置設施,應於2023年1月24日完成備查,無法備查者須拆除或封閉使用,至4月底,全嘉義市遊樂設施備查,公園附設兒裡遊戲場備查率只有42.3%,相當低。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鄭光宏說,針對未通過備查的遊樂設施,建設處選擇封閉,卻僅僅是使用黃色封鎖線,結果封鎖線脫落、吹走,封閉效果不佳,甚至他實地訪查,不但封閉的遊樂設施旁就有許多小朋友,還有民眾就坐在已封閉的溜滑梯上,根本防不勝防。

鄭光宏說,29座兒童遊戲場只靠6位管理人員,管理能量不足,避免現階段未改善的11處遊戲場有大人、小孩進入,建議先行拆除。建設處表示,公園遊樂設施更新計畫,目前已經在寫招標文件,近期就會上網招標,屆時會拆除和施作一併處理,是否需要先行拆掉,要進一步研議。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1002814-260405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