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H2景氣、企業獲利齊回溫 台股長線布局良機

而歐美銀行接連傳出倒閉危機,統一投信認為,此事件顯示聯準會激進升息副作用開始發酵,未來緊縮貨幣政策腳步將放緩。目前引起系統性風險的可能性較低。但需留意歐美企業可能出現去槓桿效益,資金面緊縮可能使今年來外資回補推動的台股資金行情告一段落。

統一投信表示,主計處預估台灣經濟成長將於第二季起重返成長軌道,市場也預期庫存調整將在上半年告一段落,使下半年景氣回溫、企業獲利轉正,有望帶動台股進一步表現。歷史經驗顯示,景氣藍燈期間多為加權指數相對低點,是長線布局好時機。

據國發會預估,此次景氣藍燈將持續至第二季。目前台股評價處於合理區間,28日加權指數彭博預估獲利本益比為15.14倍,約為長期平均值。產業方面,統一投信看好半導體製程升級、綠能及解封受惠股。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統一投信認為,ChatGPT的推出代表AI應用在民間落地,高速成長的AI需求將成為半導體應用新動能,電動車滲透率逐步攀升,也帶動功率半導體需求增加。隨著半導體製程設計愈加精密,對IP整合需求也日益提升,使半導體IP價格續揚。研究機構Maximize market research預估,2021~2029年全球半導體IP產值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5.5%。

綠能產方面業,統一投信表示,去年8月美國通過的抗通膨法案,逾8成用於發展綠能產業,包括補助新能源科技研發、補貼電動車購買及家用太陽能板安裝等。台灣政府也簽訂「淨零排放路徑112~115綱要計畫」,推動綠能產業發展。同時,美國科技大廠開始要求供應鏈在生產過程中使用綠電,使綠電族群受惠。

而內需類股則受惠解封需求復甦。統一投信表示,台灣防疫政策陸續解除後,報復性消費促進內需復甦,國境解封也讓來台旅客數回升,推升飯店住房率及平均房價,服務業需求熱絡,相關類股營收將有顯著成長。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29004979-260410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