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上市前內部員工認購的股權,如果沒能上市怎麼處理?

1,如上市成功,認購的股票是否以1:1的比例轉為上市後的流通股?
上市前認購的股票,在上市後的股數是不變的,但是所佔比例會下降。比如,上市前公司有2億股,你有100萬股;上市後又融5000萬股,那麼你還是有100萬股,但是佔比的分母從2億增加到了2.5億。
2,上市後可以馬上拋售嗎?如果不能,要等多久?
公司法規定公司公開發行股份前已發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內不得轉讓;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應當向公司申報所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及其變動情況,在任職期間每年轉讓的股份不得超過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內不得轉讓。上述人員離職後半年內,不得轉讓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3,如果不能成功上市,那認購股票的資金能不能收回?需要什麼條件?
如果不能上市成功,就按照股份有限公司的規定,股票只能轉讓,一般來說公司內部人員有優先權購買。

未上市股票買賣   未上市買賣   未上市股

公司上市前內部員工認購的股權,如果沒能上市怎麼處理?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