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資本將增至5億元的投哪網:2018年凈利潤大降63%

備案漸行漸近,全國P2P平台密集增資!

5月6日,深圳P2P平台投哪網發布公告稱,其母公司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簡稱“旺金金融”)決定以自有貨幣資金對投哪網進行增資,將註冊資本由1億元增至5億元。

上述公告指出,本次增資將用於風控、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投入。

不過,根據巨人網絡的年報显示,2017-2018年度旺金金融扣非歸母凈利潤為3.5億,而對其預測業績則為6.8億,並未達到預期。

與此同時,從審計報告來看,過去幾年經營數據表現較好的投哪網,2018年其營業收入和凈利潤也出現了“雙降”。

數據显示,該平台營業收入由2017年的2.92億元降至2018年的2.68億元,凈利潤更是由2017年1.58億元大降至2018年的0.59億元,同比大幅下降63%。

對此,投哪網在接受《華夏時報》記者採訪時解釋稱,在“雙降”要求下,2017年至2018年,投哪網規模壓縮幅度高達40%以上,同時2018年整個市場環境也是比較動蕩,利潤承壓是比較正常的。

此外,談及上市進展,投哪網亦向記者表示,“目前已經啟動上市計劃,必要時會公告具體進程。”

投哪網增資至5億元 母公司旺金金融2018年業績未達預期

越來越多的p2p平台加入增資的“大軍”!

5月6日,投哪網也發布公告稱,其將註冊資本由1億元增至5億元。目前,股東已向投哪網完成實繳增資,會計師事務所也對此出具了驗資報告,正在申請工商信息變更。

談及資金來源,投哪網向《華夏時報》記者表示,“母公司旺金金融以自有貨幣資金向我司實繳增資4億元。”

資料显示,投哪網於2013年正式上線,是深圳投哪金融服務有限公司運營的網絡借貸信息中介平台,隸屬於旺金金融,註冊實繳資本為1億元。

“母公司旺金金融發展穩健,受資本青睞,經歷了多輪股權融資,取得了上海巨加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巨加網絡”)、蕪湖通達致遠壹號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廣發信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大金重工等知名券商直投、A股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合計超過8億元的增資形式融資,其中6億元融資系近期2017年11月、2018年1月取得。”投哪網方面指出,前述融資均以貨幣形式向我司股東旺金金融增資入股,為旺金金融提供了充裕的自有資金流和發展動力。

投哪網還進一步向《華夏時報》記者表示,同時,旺金金融經營業績良好,最近三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合計實現凈利潤5.46億元,其充分具備使用自有資金以貨幣形式向我司新增出資4億元的實力。

不過,從巨人網絡年報內容來看,2018年旺金金融業績並未達到預期。

數據显示,2017-2018 年度旺金金融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后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為3.5億,而對其預測業績則為6.8億。

對於未達到預測的原因,巨人網絡年報稱,國家對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構備案登記驗收進度暫緩,新的政策正在制定中,對互聯網金融科技業務有所影響。

早在2017年9月,巨人網絡發布公告稱,其全資控股孫公司巨加網絡擬以51894.71萬元受讓旺金金融30.5263%股權,並以30000.00萬對旺金金融進行增資,交易完成后,巨加網絡將合計持有旺金金融 40%股權。同時,旺金金融股東吳顯勇、李志剛及珠海橫琴旺鑫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及珠海橫琴匯金源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將其持有的合計旺金金融 11%股權的表決權委託給巨加網絡行使,屆時巨加網絡將合計享有旺金金融51%的有效表決權,籍此旺金金融成為公司的控股孫公司。

不過,去年底,旺金金融就從巨人網絡剝離出來了。

2018年12 月 28 日,巨人網絡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上海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巨人”)向北京信遠築誠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信遠”)子公司上海蘭翔轉讓巨加網絡的51%股權。

巨人網絡在2018年年報中也稱,自2018年12月29日起,該集團不再將巨加網絡、巨加網絡子公司旺金金融及旺金金融子公司投哪金融、駿澤信息、六維資本、投哪汽車、前海眾誠、投哪房金、投哪互聯等納入合併範圍。

“旺金金融主要從事互聯網金融科技業務,由於行業變化迅速等因素導致行業監管政策尚未完善,互聯網金融借貸平台備案登記晚於預期,尚未明確時間表,發展面臨監管政策的不確定性,同時目前宏觀經濟發展複雜多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巨加及旺金金融所從事的互聯網金融科技業務需要更多的資金、技術、人才等資源支持。北京信遠擁有較強的資金實力和社會資源,因此公司通過轉讓巨加網絡51%股權給北京信遠子公司上海蘭翔,以集聚更多社會資源保證巨加網絡及旺金金融業務更好地健康發展。”巨人網絡亦進一步表示。

2018年凈利潤大降63% 已經啟動上市計劃

除了母公司旺金金融業績未達預期之外,投哪網2018年其營業收入和凈利潤出現了“雙降”。

數據显示,該平台營業收入由2017年的2.92億元降至2018年的2.68億元,凈利潤更是由2017年1.58億元大降至2018年的0.59億元,同比大幅下降63%。

“投哪網在過去幾年的利潤表現一直比較穩健,由此母公司旺金金融獲得了包括招商致遠、廣發信德、巨加網絡等實力股東的青睞。”投哪網在回復《華夏時報》記者採訪時稱,然而在“雙降”要求下,2017年至2018年,投哪網規模壓縮幅度高達40%以上,同時18年整個市場環境也是比較動蕩,利潤承壓是比較正常的,能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實現合理盈利、保持穩健發展的互金平台,可以說是企業實力的一種充分展現了。

而在逾期率方面,5月15日,《華夏時報》記者在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上看到,投哪網的項目和金額逾期率均為0%。

對此,投哪網表示,其利用大數據和最新風控建模技術不斷優化風控策略,並加強對風控人員的培訓和激勵,確保企業穩健發展。

與此同時,外界對投哪網母公司旺金金融上市的進展亦備受關注。

在去年巨人網絡發布其全資子公司上海巨人向北京信遠子公司上海蘭翔轉讓巨加網絡的51%股權公告之後,2018年12月30日,投哪網也發布信息稱,“基於投哪網母公司旺金金融中長期戰略和上市計劃,不斷提升公司的風險管理和科技創新能力,促進公司健康長遠發展,旺金金融大股東巨加網絡引入戰略投資者北京信遠。”

當時投哪網還稱,“本次交易完成后,巨加網絡仍是旺金金融大股東,持股比例未發生變化。北京信遠將充分發揮其背景優勢和資金實力,集聚更多資源促進旺金金融及投哪網進一步發展,與此同時,完善的股權結構將更有利於旺金金融登陸資本市場。”

談及目前上市的進展,投哪網方面則向《華夏時報》記者稱,“目前已經啟動上市計劃,必要時會公告具體進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http://www.carhy3.com/?p=9494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