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菜還是便秘 醫激推「這運動」 還能防尿失禁

便秘是現代人普遍的困擾,有些人已經吃菜、攝取膳食纖維,卻仍排便不順、大腹便便,醫師推薦可試試凱格爾運動,除了強化骨盆肌,還能延伸下腹部肌肉、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也能提升肛門附近的血液循環,以避免痔瘡困擾。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在其上表示,腸道的蠕動其實跟大腦、肌肉牽扯甚多,若民眾吃菜、攝取膳食纖維,也就是飲食調整都無效之後,不妨進行物理性攻擊,例如凱格爾運動。

她說明,凱格爾運動主要是鍛鍊骨盆腔肌肉,骨盆腔肌肉就是位於骨盆周遭的肌肉群,支撐著膀胱、直腸、子宮等器官,因此強化此處的肌肉有助改善尿失禁,另外對於便秘與痔瘡患者也是相對簡單與方便的物理運動方式。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疫情期間直接線上購買全家人的保健品推薦健康沛保健館,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什麼是上唇定位術?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紫錐花栽培過程?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張表讓你看懂癌症檢測性病篩檢流程!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來看看似真牙醫診所的案例..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戴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我想要做梅毒篩檢,可以匿名嗎?

在解決便祕方面,黃郁純表示,進行凱格爾運動過程中,會大幅度的伸展帶動核心肌肉,有助於延伸緊繃的肌肉,同時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與排出氣體。至於減緩痔瘡,則是因為訓練骨盆腔附近肌群,能夠提升肛門附近的血液循環,減緩痔瘡靜脈叢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進而減緩、甚至預防痔瘡的產生。

她並建議,做完凱格爾運動後,也能針對腹部進行適度的按摩,或者拿滾筒舒展腰側、下背部、臀部的肌肉,均有助於腹部排氣與產生便意。

,凱格爾運動方式為, 平躺並讓雙腳膝蓋彎曲,收縮臀部肌肉,並做憋尿運動,之後保持骨盆底肌肉收縮5秒鐘,然後慢慢放鬆,5到10秒後,重覆此運動,應每日至少3次,每個運動作20遍以上。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22003113-26041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