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湯詠瑜市長施政報告質詢 聚焦美麗島站周邊再建重生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讓美麗島站再現美麗!市議員湯詠瑜今(24)日於市長施政報告質詢,特別針對捷運美麗島站周邊,自捷運興建後即日漸低迷的人氣與商機,質詢市長陳其邁,也提出具體的對策及建議。

湯詠瑜指出,捷運美麗島站(R10/O5)乃捷運紅線及橘線兩線交會的重要轉運站,也是高雄市區市中心之所在,在捷運動工前,是高雄市的商業中心,南華商圈、新興市場、郵政總局、中正路婚紗街都位在此處,也是中山路與中正路交會的要道。然而隨著捷運2001年開始動工至2008年完工通車,歷經7年的時間,周邊店家與消費需求,因施工而外移、改變,等到捷運完成後,商業發展的趨勢已然轉移,很難再回歸。

湯詠瑜說,既然市府耗費鉅資興建捷運,轉運站更有其重要的樞紐地位跟結合不同機能之重要性,市府雖然在這幾年間,辦過不少活動及徵圖比賽,也將美麗島站商場委外經營餐飲,人氣漸有提升。

鼻子過敏檢測可以檢測出什麼嗎?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可以趁寶寶本身脖子力量尚未充足時利用"睡姿"(要依寶寶頭型來評斷)來決定.水雷射可治療:牙周病、人工植牙、牙齦整形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如何做愛滋篩檢?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專家解說如何萃取提煉紫錐花原料。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寶樟林含台灣 國寶牛樟芝、蛹蟲草、靈芝 完整營養成分。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的效果、治療時間是否相同?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微感冒得吃藥?紫錐花,紫錐菊打擊感冒效果增六成!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想找台中牙齒矯正有醫療團隊

但是,湯詠瑜認為,如此力道仍嫌不足,市府應該善加利用美麗島站的優勢,藉由高效率的捷運大眾運輸,透過開發場站周邊的土地,創造融合不同生活機能的公共設施與空間,提高使用效益,讓更多人來美麗島站周邊上班、生活、消費、休閒,並藉此回頭來支持大眾運輸的營運。

湯詠瑜說,類似的捷運轉運站透過改建重生的案例,國外也有,日本東京澀谷車站就是一個很值得參考的例子。日本政府透過與民間合作,打造澀谷車站週邊的都市更新及再開發計劃,也讓澀谷車站有了不同的風貌,原有60多年歷史的澀谷宮下公園,更華麗轉身而為複合設施的空中花園,成為城市新亮點。

湯詠瑜呼籲,希望市政府能夠以同樣積極、前瞻的思維,來重新規劃美麗島站周邊的使用與面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第一步可先成立跨局處的「美麗島站開發更新工作小組」,討論可行的開發方式並訂定專有的計畫獎勵,以符合美麗島站周邊特性的規劃來開發。

湯詠瑜進一步說,就中長期城市發展需求,湯詠瑜建議市府儘速成立行政法人高雄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積極辦理都市更新案件,加速高雄市老舊城區的再生與復興,如此更能在現有基礎上發揮加乘的效益。

市議員湯詠瑜市長施政報告質詢 聚焦美麗島站周邊再建重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