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冬至日 嘉義醫院奉養身茶暖洋洋

寒流來襲冬至日 嘉義醫院奉養身茶暖洋洋

記者
2023 年 12 月 22 日 ▲寒流來襲的冬至日,嘉義醫院分發養生茶給民眾,貼心的舉動受到好評。

【記者 劉芳妃/嘉市 報導】冬至佳節又碰到寒流來臨,衛福部嘉義醫院今(22)日特別由中醫科和營養科為民眾準備了養生茶飲,在醫院大廳主動分發養生茶給民眾,同時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熱呼呼的養生茶不僅讓病患及家屬感受到寒氣的消散,身心更感到溫暖愉悅。

嘉義醫院中醫科張春芳主任現場辦理健康講座,說明冬至養生之道。現場準備溫冬養生茶,富含生薑的茶飲具有暖身又暖心的功效。生薑性溫,富含薑辣素,有助促進腸胃消化功能,讓身體產生熱量,保持溫暖,同時對抗寒冷,增強四肢末梢循環。這種茶飲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強身健體、促進食慾、提神醒腦的多重好處。然而,強調在使用生薑時應留意清潔,並提示一些特定症狀的人應慎用,如陰虛火旺、目赤內熱、發炎發燒、胃潰瘍等。

▲ 養生茶暖了身子也暖了心。

營養科主任林資淳補充說,冬至養生茶的食材包括老薑、紅棗、枸杞、龍眼乾和少量紅糖,這些都是家中常見的食材。經過熬煮後,這杯香濃的養生茶成為祛寒的最佳選擇。除了中醫師所提到的養生功效外,生薑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其他食材則富含鐵質和多酚類物質,有助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體溫,進而促進新陳代謝,讓您在寒冷的冬天感到溫暖愉悅。

莊仁賓院長感謝團隊竭誠關心就醫民眾,主動辦理迎接冬至的養生茶活動,是嘉義醫院關心社區民眾健康的一份心意。嘉義醫院將持續致力於為社區提供更多的健康促進活動,希望每一位民眾都能在冬天保持溫暖、身心舒適,迎接更美好的季節,讓社區民眾更健康。

▲一杯養生茶讓嘉義醫院洋溢滿滿的溫馨。

您也喜歡

2023 年 12 月 29 日

2023 年 12 月 29 日

2023 年 12 月 28 日

https://newstaiwan.net/2023/12/22/125856/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