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民眾健康的安心保證 高醫榮獲國內外疾病照護品質「雙認證」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隨著醫療科技的精進,疾病存活率與壽命延長都大幅提升,對於疾病醫療照護品質的要求,已強調健康識能及促進的重要性。為了提升良好醫療照護品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致力追求疾病照護整合,13日分享榮獲國內外疾病照護品質機構的「雙認證」,包括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13項疾病照護品質認證,為南臺灣醫療院所中獲得最多認證項目的醫院,並通過JCI國際臨床照護計畫認證(CCPC, Clinical Care Program Certification) 4項疾病照護品質認證之卓越表現。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黃炫迪副院長表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秉持以病人為中心,整合團隊進行跨專業的照護模式,除了橫向的跨領域團隊合作,也強調縱向的照護延續性,更重視後續居家自我照護及技巧指導、預防保健與連續性照護,由病人的角度來審視科別跨專業團隊照護運作模式、定期團隊評估,持續提升服務品質。除了醫策會疾病別全認證之外,高醫也不畏疫情挑戰,完成JCI第七版條文及「全視訊」國際認證評鑑,是守護民眾健康的安心保證。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醫品病安管理中心林宗憲主任表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於2020年開始啟動JCI-CCPC及醫策會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在院方的大力支持之下,各個照護團隊開始不間斷的準備作業。從醫療單位、醫事單位到跨單位的臨床照護整合,包含護理、藥學、營養、復健、社工以及行政單位等,注入個案管理師或衛教師以個案管理模式提供病患全人的照顧,力求疾病照護一條龍的整合性服務,並讓每一位病患都能受到一致性的照顧服務。

鼻子過敏檢測可以檢測出什麼嗎?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可以趁寶寶本身脖子力量尚未充足時利用"睡姿"(要依寶寶頭型來評斷)來決定.水雷射可治療:牙周病、人工植牙、牙齦整形,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如何做愛滋篩檢?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專家解說如何萃取提煉紫錐花原料。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寶樟林含台灣 國寶牛樟芝、蛹蟲草、靈芝 完整營養成分。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的效果、治療時間是否相同?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微感冒得吃藥?紫錐花,紫錐菊打擊感冒效果增六成!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想找台中牙齒矯正有醫療團隊

高醫並透過資訊化有效管理個案資訊,每個疾病照護團隊都有專屬的個案管理系統及跨團隊溝通平台,讓個案管理的訊息能夠即時掌握不漏接。為有效監測醫療品質,更定期召開相關照護會議,讓臨床照護中所面臨的問題,能透過政策性的支持,以及持續的品質改善活動,提升照護團隊的服務品質。

醫策會的15項疾病品質照護認證中,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已通過13項品質保證,包含胸腔內科的氣喘疾病照護團隊、慢性阻塞性肺病疾病照護團隊,心臟內科的心衰竭疾病照護團隊、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團隊,麻醉部的疼痛照護疾病照護團隊,神經外科的創傷性腦損傷疾病照護團隊,精神醫學部與神經部的失智症疾病照護團隊,橫跨耳鼻喉部/口腔顎面外科/血液腫瘤內科/放射腫瘤部等4個單位的頭頸癌疾病照護團隊及內分泌新陳代謝內科組成的糖尿病疾病照護團隊,骨科部的關節置換疾病照護團隊、神經部及神經外科的腦中風疾病照護團隊、乳房外科的乳癌疾病照護團隊、腎臟內科的腎臟病疾病照護團隊皆已取得認證。其中心臟內科的急性心肌梗塞(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照護計畫、骨科部的關節置換 (Knee Replacement)照護計畫、乳房外科的乳癌(Breast Cancer)照護計畫、腎臟內科的慢性腎臟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照護計畫,也通過JCI國際臨床照護計畫認證(CCPC, Clinical Care Program Certification),獲得國內外疾病照護品質機構的雙認證。

守護民眾健康的安心保證 高醫榮獲國內外疾病照護品質「雙認證」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