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吃烤乳豬肚痛險喪命 醫抽出2000cc「奶黃色油漿」

大陸廣州一名52歲女子只因吃了幾塊烤乳豬,便嚴重腹痛,一度被送加護病房搶救,後來醫師緊急幫女子置換血漿,抽出近2000毫升奶黃色油漿,才轉危為安。女子病情如此嚴重的原因是,她有原發性脂蛋白代謝異常,導致高三酸甘油脂急性胰腺炎,此類疾病容易復發,預後難料。

,該名女子近日吃了幾塊烤乳豬,當晚便肚痛不止,症狀惡化還擴散至背部,還伴有噁心腹漲。第二天下午,症狀未減輕的她掛急診就醫。

女子的驗血報告顯示,三酸甘油脂超標10倍,為高三酸甘油脂急性胰腺炎,且病情易復發,嚴重時可伴有多臟器的功能衰竭,預後難料。

女子因病況危急被送入加護病房搶救,醫師幫女子緊急置換血漿,經過3小時的置換,抽出2000毫升「奶黃色油漿」。經過2次雙重血漿置換治療後,女子的血脂才降到安全區間,住院2天後出院。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什麼是上唇定位術?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紫錐花栽培過程?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張表讓你看懂癌症檢測性病篩檢流程!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來看看似真牙醫診所的案例..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戴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我想要做梅毒篩檢,可以匿名嗎?

為何160公分高、50公斤重的女子體內會出現奶黃色油漿,醫師表示,烤乳豬只是一個導火線,真正發病原因是女子的原發性脂蛋白代謝異常,導致高血脂。

醫師表示,高血脂分為原發性血脂異常和繼發性血脂異常,原發性血脂異是指,無明確引起血脂異常的原因,大多是來自單一或多個基因突變所致,常與家族遺傳有關。繼發性高血脂則是因長期暴飲暴食、重油重鹽飲食。

醫師表示,無論原發性還是繼發性高脂血症,都可能引發脂肪肝、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急性胰腺炎等。民眾應定期健檢、飲食均衡、控制熱量並適當運動。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2001445-26041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