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抽菸仍罹肺癌 狂吃1類食物後 病灶竟神奇縮小

一名男子在一次健檢中發現,右、左肺葉各有0.9公分、0.4公分大的毛玻璃狀結節,其中右肺葉的0.9公分結節經手術取出並確診肺腺癌,所幸為原位癌。至於左肺的結節則採追蹤觀察。男子擔心此結節也可能癌變,但採醫師建議多攝取五顏六色的蔬菜,如玉米、地瓜、紅蘿蔔等後,1年後,此結節竟由0.4公分縮小為0.3公分。

營養功能醫學專家、醫師劉博仁在中表示,上述男子是一名大學的教授,平常不抽菸、不下廚,在一次員工健檢中自費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LDCT),結果竟發現,右肺葉有0.9公分的毛玻璃狀的結節,左肺葉也有一顆0.4公分的結節。

劉博仁表示,男子當時接受醫師建議,開刀取出右肺的0.9公分結節,檢驗發現是肺腺癌,所幸是原位癌,也就是0期;至於左肺葉的0.4公分結節,男子的醫師認為,因相當小且可能是良性,建議暫不處理、追蹤即可。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什麼是上唇定位術?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紫錐花栽培過程?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張表讓你看懂癌症檢測性病篩檢流程!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來看看似真牙醫診所的案例..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我想要做梅毒篩檢,可以匿名嗎?

但該男子擔心此結節有癌變的可能,劉博仁表示,過去已有文獻指出,對於肺部、支氣管的受損,β-胡蘿蔔素、玉米黃素、維生素A、E等可有效保護呼吸道黏膜,降低癌變的機率,因此他建議男子,多食用富含上述營養素的食物,例如玉米、地瓜、胡蘿蔔、南瓜等五顏六色的蔬菜。

劉博仁接著表示,1年後,男子左肺葉的毛玻璃狀結節已由0.4公分縮小為0.3公分,「肺葉的毛玻璃狀結節也有可能是發炎造成、未必是癌細胞,但日常飲食多攝取五顏六色的蔬菜,已被證明可防癌。」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613002461-26041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