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運動員」要注意 醫教三暖身 跟運動傷害說再見

第二式為「前踢正步」,與軍人行軍姿態相仿,膝蓋打直往前踢,腳板翹起,對側手肘打直,維持水平,盡量把腳抬高至手的高度,腰桿打直,雙側交替做;連續10分鐘或有稍微出汗的程度即可。(活力得醫療照護體系提供/楊舒婷高雄傳真)
第三式為「弓箭步蹲」,雙腳前後放,雙側膝蓋同時彎曲,身體重心直直往下,接著雙側膝蓋伸直,身體重心往上,回起始動作,雙手自然下垂,雙側交替做。此動作可訓練大腿後側的膕旁肌、股四頭肌及小腿的腓腸肌與比目魚肌;連續10分鐘或有稍微出汗的程度即可。(活力得醫療照護體系提供/楊舒婷高雄傳真)

平日步調繁忙上班族,經常會利用空檔時間進行運動,33歲的小陳是建設公司職員,每周抽空打籃球1到2次,但狀況卻越來越差,不只開打5到10分鐘後腳會開始抽痛,有時隔天更痛到無法下床。物理治療師李宏偉提醒,沒有經常運動會使腿後肌肉短縮,導致肌力不足,嚴重會造成運動傷害,「假日運動員」可搭配三式暖身,預防運動傷害。

許多民眾因為疫情影響,減少運動量,又或是因為工作繁忙,只能利用休假的空檔時間運動,一到難得的運動時間,就進行超量運動,成為了名符其實的「假日運動員」。

活力得醫療照護體系樂活健康診所物理治療師李宏偉提醒,平時不運動的話腿後肌肉恐會短縮,導致肌力不足,若從事需要腳踝推進的跑跳動作,就可能造成小腿負荷過大,因而引發腳痛;若忽視不理會,更可能引起運動傷害。

因此李宏偉教導三式暖身運動,讓民眾在運動前可以做到暖身及伸展的預備,幫助運動表現並降低運動傷害。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的效果、治療時間是否相同?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益生菌怎麼吃?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第一式為「踮腳尖」,單腳踮腳尖,重心放於前腳掌,有疼痛即停止;無法平衡時,可用手扶牆壁或桌椅輔助;兩腳各15下,做3組。

第二式為「前踢正步」,與軍人行軍姿態相仿,膝蓋打直往前踢,腳板翹起,對側手肘打直,維持水平,盡量把腳抬高至手的高度,腰桿打直,雙側交替做;連續10分鐘或有稍微出汗的程度即可。

第三式為「弓箭步蹲」,雙腳前後放,雙側膝蓋同時彎曲,身體重心直直往下,接著雙側膝蓋伸直,身體重心往上,回起始動作,雙手自然下垂,雙側交替做。此動作可訓練大腿後側的膕旁肌、股四頭肌及小腿的腓腸肌與比目魚肌;連續10分鐘或有稍微出汗的程度即可。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124003007-260418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