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總是存不下來  試試這個無痛儲蓄法

機車借款   高雄借款   高雄免留車

大部分人都沒有金主當靠山,只能憑一己之力,一點一滴、聚沙成塔,不過,花錢容易存錢難,只要稍不注意,口袋和錢包又空了!
財經節目主持人陳斐娟認為,其實只要改一改付錢的習慣,錢就會變得比較容易存下來。她在《膽小存錢,不如勇敢賺錢》中分享「無痛儲蓄法」:
一般人都是盡量用小鈔付錢,等到小鈔花完後,才會用到大鈔。比方說,你的皮夾裡有一張千元大鈔,以及三個十元硬幣,當你到便利商店買十五元的報紙時,你會怎麼付錢?通常大家都會拿兩個十塊去支付,讓店員找回五元。
花大錢存小錢,無形增加存款量
陳斐娟則會拿一千元給店員找,拿回一張五百元、四張一百元、一個五十塊銅板、三個十元和一個五元。再下一次消費時,她一樣會從五百塊用起,給對方找回小鈔和硬幣。
這下,每天回家時錢包裡總是有沉甸甸的硬幣,她就會把所有零錢都丟進存錢筒,無形中存下來的錢就增加了。簡單來說,就是盡可能把鈔票用掉,換回零錢,再把零錢存起來!當你每天拿到的硬幣愈多,存下來的錢當然就愈多。
先花大鈔的付錢習慣,也會抑制消費的衝動。以前,你都拿硬幣來付款,買買小零食、生活小物根本不痛不癢,不小心就有超額支出,但當你每次都拿出大鈔支付,就會明顯感受到「一千塊要不見了」。這種大鈔消失的失落感,會在潛意識裡造成壓力,讓你明確感受到金錢流失,進而阻止自己亂買東西。

文川當舖
參考網址: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0173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