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要有錢 指尖理財聰明規劃 小確幸變大幸福

桃園當舖免留車   桃園當舖   桃園免留車
你有屬於你生活中的「小確幸」?喝一杯美味咖啡、看一場賣座電影、讀一本暢銷好書……等,只要能樂在其中、享受其中,都可以說是小確幸。這些被一般市井小民作為自得其樂的生活模式,「原本也無傷大雅」,因為近來整個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從之前韓國出現「夾娃娃機」風潮,到現在台灣許多年輕人追求各種小確幸,被老一輩的人叨念不爭氣、只敢追求小確幸,儼然已為「安於現狀、不夠積極」負面印象。確實,今天在台灣生活年輕人的薪資與物價不成正比,且差距愈來愈大,要如何突破現狀,除了小確幸外,也能慢慢有大幸福?
善用記帳APP  理財其實可以很輕鬆
「小確幸」一詞源自於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所著《尋找漩渦貓的方法》其中文字:「想要在日常生活當中找到自己的小確幸,多少需要一些必須遵守的個人規範存在。」以及「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所謂的「小確幸」是指「小而確實的幸福感」。
日前《遠見》雜誌針對台灣、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等4個國家的18至35歲年輕人調查發現,台灣的年輕人將工作視為生活重心第一位,且選擇充實過生活的比例高於悠閒過生活,顯見一般對於年輕人「偏愛追求小確幸」的觀感有些落差,該項調查並做下結論:「不要再說年輕人只想小確幸!」
保險顧問認為,存錢、理財永遠不嫌晚,在追求小確幸的同時,也應該提早做理財規劃,即便年輕人薪資不高,也千萬不能認為存錢是天方夜譚,或是因為存錢速度太慢而放棄。
在今天數位行動的時代,只需動動手指就能輕鬆理財,「指尖理財」帶來許多便利,聰明記帳、聰明投資也能聰明消費。

桃園大金
參考資料:tw.money.yahoo.com/年輕人要有錢-指尖理財聰明規劃,小確幸變大幸福-024523514.htmlopen_in_ne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