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反骨也不怕:淡定教養5招

王擎天   王擎天

叛逆期危機,讓美好的親子關係一夕之間變了樣?
拆解青春兒女的地雷引爆線,遠離劍拔弩張的教育現場!
▪ 讀書不給力的孩子,前途將一片黑暗?
➔考試是自我測驗,並不是對人生的判決,時時拿放大鏡檢視分數,反而會削弱學習熱情。
▪ 染髮、刺青、穿洞,花枝招展樣樣都來?
➔父母親做好榜樣,讓孩子瞭解裝飾品對身體的傷害,勿強烈譴責,以包容代替責備。
▪ 當孩子們交上網友,網路陷阱是個無底洞?
➔新時代來臨,網路也是交友管道之一,無須嚴厲禁止,重點是教導孩子慎選對象。
▪ 髒話連篇、血氣方剛,如何消弭暴力傾向?
➔教育無他,唯有愛與示範,爸媽學習說話的藝術,避免情緒性管教,才能與孩子良性溝通。
▪ 初嘗愛情滋味,家長全天候查勤、跟監?
➔反對態度會將孩子往外推,因不敢坦白而隱瞞;調整心情、敞開心胸,傳授正確愛情觀。
▪ 小孩回家鬱鬱寡歡,當心校園內霸凌陷阱!
➔多一分心眼,留意孩子異於平常的徵狀,傾聽並合力解決,別讓孩子獨自吞嚥委屈的眼淚。
▪ 察覺自殘行為,應該做些什麼挽救措施?
➔青春期的孩子纖細、敏感,親子應時時交流,體諒孩子們的怯弱,引導其處理負面情緒。

王擎天來告訴您不要慌 ! 淡定教養5招     引導孩子度過叛逆期風暴,成為懂事的小大人!

青少年的叛逆期,是轉型、登大人的正常現象,當孩子開始出現叛逆行為,意味著
他們長大了。
經歷這一段波濤洶湧的歷程後,孩子的羽翼日益茁壯,若心理上能夠健全發展,思想上:能夠合乎道德規範,對往後的人生將有深遠影響,甚至決定未來的步行軌跡。

參考資料:http://www.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6238701

https://www.newshy.com.tw/?p=7100

您可能也會喜歡…